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湖南>>曝光台>>

擅自修改施工设计、偷工减料 水电八局被罚88.4万元

2022-04-27 15:53:3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邓琴)日前,广东省行政执法信息公示平台发布一则《中国水利水电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不按照工程设计图纸施工》行政处罚通知。文件显示,中国水利水电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违法违规被罚88.4万元。

图源:广东省行政执法信息公示平台官网

处罚决定书显示,接群众举报信件,深圳市福田区税务局执法人员于2020年4月10日开始对中国水利水电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在福田区排水管网正本清源工程(第五期)第一部分第七批中的位于深圳市福田区莲花路莲花北村内的莲花北小区正本清源工程施工质量有关情况进行调查。调查发现,中国水利水电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没有按照福田区排水管网正本清源工程(第五期)第一部分第七批工程设计图纸“管槽回填”中的“在塑料管道基础范围内的管底部位必须用中粗砂填充密实,不得用土或其他细颗粒材料填充;管底以上至管顶范围内用石粉渣填充”的设计要求施工,在莲花北小区35栋北侧绿化带、6栋南侧绿化带的排水管道施工过程,实施管槽回填施工时管底以上至管顶范围内没有全部用石粉渣填充,回填材料大部分是泥土;在莲花北小区22栋东侧的排水管道施工过程,实施管槽回填施工时管底以上至管顶范围内没有全部用石粉渣填充,回填材料大部分是建筑回收料。

2020年4月16日,福田区水务局向中国水利水电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开出并送达深福水责改字[2020]007号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责令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并于2020年6月16日前对莲花北小区35栋北侧、6栋南侧、22栋东侧的排水管道进行返工,在排水管道管底以上至管顶范围内用石粉渣填充。2020年6月16日,该公司向福田区水务局提交莲花北小区投诉问题整改报告,在上述工程监理单位监督下,已对莲花北小区35栋北侧、6栋南侧、22栋东侧的排水管道进行返工,重新采用石粉渣回填。2020年5月19日、6月4日,福田区水务局执法人员对其整改情况进行抽查,该公司已进行返工。

根据《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第二十八条第一款内容规定:施工单位必须按照工程设计图纸和施工技术标准施工,不得擅自修改工程设计,不得偷工减料。最终,深圳市福田区水务局对中国水利水电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给予罚款88.418501万元的处罚决定。

值得注意的是,据广东省行政执法信息公示平台官网发布的行政处罚通告,中国水利水电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同一日内连收3张罚单。另外2张个人罚单中,时任该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同时被给予罚款4.420925万元的处罚。

图源:天眼查

天眼查显示,中国水利水电第八工程局组建于1952年,现已发展成为集设计、施工、科研、制造、安装为一体,具有对外经济贸易权的水利水电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的国有大型综合施工企业。

据悉,中国水利水电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是世界五百强企业——中国电力建设集团公司旗下的骨干企业。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