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贵州>>头条>>

人大附贵阳学校到底有多硬核?三方面解读京黔共建教育含金量

2022-04-06 10:58:41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日,中国人民大学附属小学(北京-贵阳)共建视频会议在贵阳市城投大厦举行,北京人大附小总校郑瑞芳校长连线交流。

此次会议公布了该校建设的一系列硬件指标。同时,就人大附小贵阳共建学校规划建设及教师跟岗交流学习等方面展开讨论。

(中国人民大学附属小学贵阳共建视频会议现场)

由贵阳万科和恩祥集团联手打造的人大附小贵阳共建学校自落地以来,备受贵州省、贵阳市、云岩区各级领导重视,其部分硬件设施指标可谓刷新了贵州教育界的天花板。

那么,人大附贵阳学校的配套究竟有多硬核?先来看看一个表。

硬件硬核:投资8.3亿落地高标准生均面积

从公布的多个经济技术来看,作为政府自2019年历经三年引入落地并建设的优质教育资源,人大附小贵阳共建校硬件算是贵阳为数不多的硬核配套。

(人大附小贵阳共建学校建设指标)

就总建筑面积而言,人大附小贵阳共建项目以其超8.1万平方米之规模,成为贵州小学明星,而其约8.3亿元的项目总投资,在贵州小学建设里更是属于重量级。

同时,该项目规划建设23个专用教室,规划办学规模为48个班级,每个年级8个班左右,每班40人,可容纳1920名在校生。值得注意的是,根据贵阳市新建改建居住区教育配套设施最新管理规定,小学生均用地面积不低于13平米、中学生均用地面积不低于17平米。

由于各种历史原因,贵阳老城区小学生均用地大都少4.4平米,初中学生均用地则少3.9平方米。

对比人大附小贵阳共建学校的指标,其学生均用地面积32.91平米,是政府规定标准两倍,就这一个硬件指标就已经遥遥领先贵阳现有标准。同时,相比较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小学贵阳分校占地面积30000余平、贵阳实验小学占地面积23646平及省府路小学占地面积6780平,人大附小贵阳共建校的占地面积在贵阳一梯队小学里算是挺高的。

这样算下来,人大附小贵阳共建学校可谓是人均投入成本最多的学校之一。

(人大附小贵阳共建学校鸟瞰效果图)

该校设有教学楼、教学连廊、会堂、风雨操场、彩廊、辅助教学空间、 低年级图书馆、教职工单身宿舍、食堂、地下车库及6标准篮球场、5个非标篮球场、1个足球场,100m直线跑道、300m环形跑道等。

为了落地人大附小七彩教育理念,尊重孩子个性、关注差异、培养孩子多元发展、让每个孩子精彩绽放,在提高学习成绩的同时也注重孩子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

人大附小贵阳共建学校规划打造国学馆,未来将开设书法课及围棋课,让孩子集中意志力和善于思考;科创中心内未来将带孩子领略大数据、天文、科创的魅力,让孩子面向未来,培训创新型科技型人才打好基础;同时,学校还配备50米8赛道的标准恒温游泳池,培养孩子兴趣爱好的同时锻炼他们的体能。

另外,该校采用人车分流式设计,3栋教学楼由彩虹连廊相连,突出人大附小七彩教育办学理念。

据悉,人大附小贵阳共建项目开设的游泳课和击剑课等课程在贵阳市小学里是独一份。

此外,校区还设计地下停车场,与周边地下室通畅相连,可直接连通外部道路、小区,也可连通学校教学区域。

师资硬核:增配教师编制跟岗互换交流

除硬件配套优秀以外,贵阳市云岩区政府配备了100个岗位编制给人大附小贵阳共建学校。有编制保障,人大附也相当于有了一块强大的人才吸铁石。

同时,人大附校长郑瑞芳表示,人大附小是贵阳共建学校发展和师生成长的坚强后盾。

在中国人民大学附属小学(北京-贵阳)共建视频会议上,贵阳共建学校筹备组针对教师选调、跟岗研修方案进行汇报。

由汇报得知,人大附小贵阳共建学校为筹备开学,以原省府路小学校长杜鹃为首,遴选原省府路小学分管教学和科研课题的副教导主任张晓岚,环西小学数学一级教师杨志敏,荣获教育部“一师一优课”一等奖的省府路小学教师楼佳,国家级、省级、市级“一师一优”优质课一等奖的原实验二小教师龙薇,体育一级教师卢俊,美术一级教师罗秀军等贵阳市一梯队优秀教师团队,组建人大附小贵阳共建校筹备组。

今年3月,筹备组以互换和跟岗的形式进行交流学习,把七彩教育的精神,贯彻落实到人大附小贵阳共建校。

据悉,杜鹃校长曾荣获“特级教师”、“贵州省名校长”、“贵阳市名校长”等称号;曾在贵阳市毓秀路小学、贵阳市第二实验小学、贵阳市省府路小学担任过校长,在贵阳市环西小学担任党支部书记。

由此可看出,人大附小贵阳共建学校教师筹备组阵容相当强大,而且很全面,都是贵阳目前第一梯队小学里的教学中坚力量,覆盖了语数外体美这些核心学科。

(人大附小贵阳共建项目效果图)

品牌硬核 :以七彩教育理念开设特色课程

通常来讲,评价一个学校是否优质,有硬核的硬件配套和超强的师资阵容两大维度就可以了。人大附贵阳学校则在此基础上,还有拥有硬核的“七彩教育”品牌特色课程。

北京人大附小总校郑瑞芳校长说,人大附小的七彩教育理念有三种教育内涵:一是诠释了人生的深刻含义。彩虹所呈现出的赤、橙、黄、绿、青、蓝、紫七种色彩,预示着人生的酸、甜、苦、辣、咸,每个人的一生都会遇到困难、挫折、悲痛、绝望等,郑瑞芳希望走出彩虹门的每一个学生,要坚信风雨过后见彩虹,人生永远是美好的。二是诠释了人大附小教师的育人理念,每个孩子都是独特的个体,都让他们有自由的、多样化的成长空间。三是寄托人大附小对每个孩子成长的厚望,每个孩子都能有七彩的人生。

在郑瑞芳引领下,人大附小聚焦核心素养,秉承“学习是好玩的事情”的七彩课程理念,探索实验了“让课堂高效起来,让课程丰富起来,让作业可爱起来,让考试轻松起来,让学习好玩起来”的七彩课程教学思想。

七彩小手印、七彩课程、七彩奖章、七彩社团、七彩节日等都将逐一实现。校园内的环形跑道和教室连廊采用彩虹设计理念。

(人大附小贵阳共建项目彩虹门效果图)

作为人大附小特有的专属建筑标志,彩虹校门的设计打造是必不可少的,寓意着从本质上是界定了人大附小贵阳共建学校的出身背景,在贵阳就可以接受到跟人大附小北京各个校区一样的教育资源、教育理念和教育模式。

据悉,人大附还将建设一所初高中一体化的完全中学,占地面积达185813.54平,这可能是贵阳目前落地标准最高的完全中学之一,也都将与北京人大附的先进教育理念一脉相承。(文中图片均由人大附小贵阳共建学校提供)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