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陕西>>市场>>

西安高新区首批3746户村民将拿到“房地一体”不动产权证书

2022-04-01 15:31:50 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网站

image.png

3月29日,在召开的西安高新区农村宅基地“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工作推进暨首批《不动产权证书》颁发会议上获悉,西安高新区首批3746户村民将拿到“房地一体”不动产权证书!这不仅意味着村民们的不动产权得到法律保护,也标志着西安高新区农村“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工作在全市率先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房地一体”确权登记是指将农村宅基地、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和房屋所有权合二为一进行统一登记管理。确权登记后所发放的房地一体不动产权证书与普通不动产权登记证书相比,其证载内容包含有宅基地使用权及房屋(构筑物)所有权两项权利,并精确记载了用地面积、建筑面积及坐标位置等内容。通过“房地一体”确权登记,不但可以明确宅基地和地上房屋的所有权益,也能有效保障人民群众不动产权受到法律确认和保护。

据了解,西安高新区农村宅基地“房地一体”登记确权工作共涉及辖区7个街办,54167户宅基地和572宗集体建设用地。2020年以来,西安高新区深入贯彻国家、省市关于加快推进“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土地确权登记”工作的要求,遵循“因地制宜、统筹推进、分步实施、逐步覆盖”的原则统筹推进相关工作。截至目前,全区已完成全部宅基地和建设用地外业测量调查及村组公示工作,第一轮研判工作已基本完成,通过审核户数35618户,完成率66.01%;第二轮研判工作现已开始,通过审核户数5216户,完成率28%,数据入库、缮证等工作也在稳步有序推进。

当天的会议对西安高新区2021年房地一体登记确权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对进一步加快确权登记及缮证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高新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行政审批服务局首先与草堂、细柳、秦渡三个街道签订了首批《不动产权证书移交单》。随后,上述三个街道3746户群众的《不动产权证书》将第一时间发放到位。而其他各镇街符合政策的村民预计将于今年5月底前拿到属于自己的“大红本”。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