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地方>>广东>>头条>>

中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组织举办“防坍塌事故演练”

2022-01-05 15:47:05 广东省住建厅网站

image.png

为进一步检验中山建筑企业对于安全生产事故的应急能力,提升工地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明确参建单位施工安全管理责任,强化工地人员安全防护意识,12月27日,中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在中山粤海马鞍岛怡桂花园项目组织举办“防坍塌事故演练”。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副局长冯文伟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市应急管理局相关领导、各镇街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相关负责人、市建筑业协会会长、翠亨新区15个在建房屋市政工程施工单位企业安全负责人到现场观摩。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还组织全市房屋市政项目通过网上直播观看演练观摩活动。演练完成后,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副局长冯文伟指出,本次应急演练组织协调有序,方案制定科学,演练实效突出。同时,他对进一步加强岁末年初中山住建领域施工安全管理工作提出四点工作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狠抓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各镇街住建部门、各相关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意识,进一步增强抓好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底线思维,强化“红线”意识,切实履行好职责,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一项光荣而艰巨、必须做且必须做好的政治任务来完成。

二是突出重点,紧盯安全生产关键环节。各镇街住建部门、各相关单位要突出重点领域,抓住薄弱环节,深入开展岁末年初建筑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严防群死群伤等影响恶劣的事故发生。严格履行“一把手”安全生产监督主要责任,建立“一线三排”工作机制,落实闭环整改和销号。强化企业安全管理,督促企业建立完善企业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把安全责任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头。施工企业要建立项目安全总监委派制、项目安全生产责任制和风险研判例会制等制度。危大工程施工单位要落实动工前主动报告、企业主体责任履行主动报告制度。

三是加强应急演练,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全市住建系统要指导和督促工程项目参建单位扎实做好应急预案管理和实操演练,持续完善和提升应急预案的科学性、针对性、实操性,确保应急处置有条不紊。

四是落实防范措施,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进一步落实“四个一”机制,建立工程建设各责任主体疫情防控工作管理体系,制订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健康检查制度、应急预案,明确责任人员和工作职责。

演练结束后,现场参与观摩的单位和企业纷纷表示,通过本次“防坍塌事故演练”加强了同行之间的沟通交流,有利于互学互鉴,进一步完善自身企业施工安全事故应急预案,提升应急救援水平。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