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江西>>监管>>

九江市旧改办开展全市城镇老旧改造现场调研 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08-02 11:02:50 九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image.png

7月19日至7月23日,市旧改办组织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住建局开展全市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现场调研,及时了解工作进展和存在问题,确保所有任务按时高质量完成,让人民群众得到更多实惠。

我市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开工情况和改造标准均有较大幅度提升;小区居民对我市实施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成效予以赞扬,表示通过老旧小区改造,小区公共和基础设施更加完善,社区服务更加全面,小区环境更加美观,从根本上解决了过去老旧小区脏乱差状况,极大提升了群众获得感、归属感、幸福感。

调研中也发现了各地许多好经验和好做法。一是整体打造提升标准。修水县在实施旧改过程中结合宁州古城改造,从区域化的角度对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进行统筹谋划、成片推进,打造生态宜居、休闲旅游、红色文化为一体的城区格局。二是因地制宜彰显特色。彭泽县朝阳小区,改造时大量保留原有文化记忆,极具时代特色,做到既改善居住环境又保留历史记忆,避免了改造效果“千区一貌”。

三是转变思路共商共建。武宁县通过组织老旧小区居民参观改造后的示范小区,让老百姓直观感受旧改实施成效,从要居民改造到居民主动提出要改造,主动配合改造工作,小区改造后防盗窗基本拆除,楼栋外观整洁干净。四是支持引导加装电梯。各地在实施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积极推进加装电梯,切实解决了老人和小孩上楼行动不便的困扰。如武宁县、永修县积极推进加装电梯,并给予资金补助,都昌县大力引进社会力量参与电梯加装,极大提升了居民加装电梯的意愿。五是精心打造智慧小区。浔阳区湖滨小区大力建设智慧安防工程,在小区搭建综合管理平台和大数据中心,实现小区人员、车辆信息采集和布控管理,让小区管理智能化,小区安全得到极大的提升。柴桑区铜矿小区结合智能安防系统进行老旧小区改造,每栋增加人脸识别系统,既能起到安全防范作用,对小区内的空巢老人也起到了定期监护作用。

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市旧改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强化使命担当,不忘初心,奋力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市旧改办将以此次调研为抓手,进一步提炼总结改造经验,研究解决存在困难和问题的对策,通过抓实旧改工作,不断提升居民的居住品质,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