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地方>>陕西>>深度>>

金科的“夫妻”战争

2021-07-09 16:47:35 观点地产网

观点地产网 7月8日,一封《致金科全体员工的公开信》在网络上悄然传开,同时《致金科全国供应商朋友的公开信》也在供应商圈子内流传。

网传公开信出自金科股份实控人黄红云的前妻陶虹遐,其在信中写道:“自2017年3月我与黄红云离婚以来,其百般拖延办理金科金控的股权拆分,直至2021年6月28日上午,方才完成相关股权拆分过户。”

自这封信出台后,金科股份当日下午跌幅扩大,收盘时下跌3.37%,报5.73元,市值306亿元。

金科方面回复观点地产新媒体称,目前金科内部还没核实到是否本人(陶虹遐)发出来的。

而自称公开信发出一方的名为“孙炯”的人士对观点地产新媒体回应,《致金科全体员工的公开信》属实,系由陶虹遐女士本人手机以短信形式发送,且相关内容是她的客观陈述。该人士强调,这是陶女士意见的真实表示。

其进一步表示,陶女士及相关方将择机召开媒体沟通会,披露此次事件的始末及后续进展。

工商信息显示,“孙炯”与重庆市虹陶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的监事会主席孙炯同名。虹陶投资成立于2015年,实际控制人为陶建、刘静,而陶建是陶虹遐的弟弟,后者于近期被免去金科股份总裁助理兼招标采购中心总经理一职。当时一同被免职的还有陶虹遐弟弟陶国林。

至7月8日晚间,金科股份的声明公告姗姗来迟。金科于公告中直指解除陶国林、陶建职务及劳动关系,主要因他们多次旷工,且长期在外兼职;同时否认公司存在对二陶栽赃陷害等。

一来一往,彻底将金科股份创始人黄红云与前妻陶虹遐之间的矛盾公之于众。

2017年,黄红云与陶虹遐正式协议离婚,不过双方针对财产分割却产生极大的分歧,一度对簿公堂,时间拖了4年方才完成。

今年5月20日,由于并未按照法律规定将股权财产拆分过户,金科股份实控人黄红云成为被执行人,执行标的金额 3.7亿元。

黄红云在当时表示,其本人完全有能力且有意愿积极、快速履行解决陶虹遐女士向法院提出的前述申请事项。正积极与相关方沟通协调,此事件将快速解决。

6月20日,黄红云与陶虹遐经法院调解达成一致,同意将控股股东重庆市金科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持有金科股份的3.7亿股(占公司总股本6.96%)无限售条件流通股份,转让给双方以存续分立方式设立的重庆虹淘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根据媒体爆出的法院调解书,双方将签署过户协议,通过设立新公司,最终形成金科控股转让3.7亿股给新公司,而陶虹遐只对新公司100%控股的局面。

换言之,黄红云将退出重庆虹淘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陶虹遐将退出重庆市金科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双方彻底分家。

据悉,黄红云与陶虹遐双方将在公司分立12个月后,开始办理过户手续。

目前,无论重庆市金科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还是重庆虹淘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其持股结构均为黄红云持有51%的股权,陶虹遐持有49%的股权。

按此计算,黄红云将通过个人持股及金科投资持有上市公司18.22%的股份,陶虹遐将持有上市公司9.45%的股份,女儿黄斯诗仍持有2.31%的股份。

若按个人持股算,转让拆分了股权后,黄红云仍然将作为金科股份实控人。而金科控股、虹淘公司、黄红云、陶虹遐、黄斯诗(黄红云女儿)仍互为一致行动人。

然而,陶虹遐在今天的公开信中表示,黄红云已单方面违背与我签订的一致行动人协议之承诺条款,以其行为单方解除了与我签订的一致行动人协议。“故从我向集团董秘张强先生发函开始,将独立行使金科大股东的权益。”

截至发稿,金科股份仍未就解除一致行动人的相关情况进行公告或公开回应。

2017年3月,黄红云与陶虹遐宣布离婚后,他正在与孙宏斌围绕金科股份实控人斗智斗勇之时,其与前妻补充签订了一份《一致行动人协议》,就有关金科股份经营发展的重大事项向股东大会、董事会行使提案权、表决权时保持一致行动。

彼时,陶虹遐持有金科股份2.49%股份。

后于2018年10月28日,黄红云和女儿黄斯诗也签订了《一致行动人协议》,黄斯诗当时持有金科股份约2.3145%股份,协议有效期为三年。

在当年的融创、金科股权之争中,家人对黄红云的支持可以称得上是其抵御外来者的关键。

而行至2021年,随着黄红云与黄斯诗的一致行动人协议到期,虽然黄红云与陶虹遐之间并没有规定具体协议,但从后者的态度看,两者似乎再无合作可能性,金科的股权或将会重新回到2016年定增股权分散的局面。

在融创于2020年决定撤出后,车建兴的红星成为了其在金科的继任者,持股11%。不过,从红星在今年不断向远洋出售其地产资产的近况来看,红星入局的可能性并不大。

同时,在6月28日完成了相关股权拆分过户后,黄红云当天下午便立马解除了陶虹遐胞弟陶国林和陶建在金科的所有职务。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陶建为金科总裁助理兼招标采购中心总经理、陶国林为金科监察委员会主任。

在网传的公开信中,陶虹遐称,2021年6月28日以来,黄红云操纵金科一部分人,对金科部分员工进行威逼利诱,意图对陶建和陶国林进行栽赃陷害,目前已有大量员工因此被逼离职。

“黄红云的行为,已触犯了法律,失去了一个金科大股东的行为底线。同时,黄红云的行为严重伤害了金科员工,已完全超越了作为一个合格的金科大股东的行为底线。”

对于网传陶虹遐的指控,金科股份于最新的声明公告则提供了另外的版本。

金科称,陶国林和陶建长期在外兼职、与他人合伙或入股办公司并担任法定代表人、董事、经理等重要职务,公司依据劳动法律法规及公司制度对其严重违反公司制度的行为作出的决定。

金科还强调,公开信所提威逼利诱、栽赃陷害等与事实情况完全不符。“经核实,公司根据收到的举报线索,依据法律法规以及公司制度,对个别员工的违规违纪行为进行调查访谈,既不存在威逼利诱、栽赃陷害的行为,也不存在大量员工因此离职的情形。”

在联手解决了外部威胁后,黄红云与陶虹遐夫妻双方终于将彼此间的巨大纠纷放到台前,一场全新的博弈正靠近。

这一次的对手不再是野蛮人,而是曾经最熟悉的人。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房没租成,定金也没按时退!中介:公 ...

  • 西安新规解读 购买商品房时这些信息 ...

  • 江湾合院:朗诗入渝1号作品

  • 世界文旅 繁华在即

  • 绿地ifc·年终大促 钜惠泉城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