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地方>>云南>>

万科:在品质坚守之上,为宜居云南探索更多可能

2021-05-27 17:26:3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任远万科与云南的缘分开始于2009年,当初,万科向云南发出第一声问候:“昆明,你好!”。

一石激起千层浪,行业内涌现出各种关于万科的传闻,市场上也有诸多好奇和议论,万科在云南,初试啼声,即声名鹊起。

在那之前,云南市场对万科并没有实质上的认知,但四面八方吹来的风,已让市场对万科有了一个初步的印象,那就是万科的房屋品质好。

从在昆明北市区首个落地项目金域缇香开始,到随后的白沙润园、金域国际、万科学府等多个住宅项目相继问世,万科出品的品质始终在水准线之上,从没让人失望;但是,开始那些年单纯的住宅开发,也没让市场看到万科更强大的能量场,很多本地购房客甚至还存有顾虑:外来的开发商,要是哪天撤走了怎么办?

“与云南共生美好”,这是万科于2017年旗帜鲜明地给出的云南答案。

云南万科的态度非常明确:“一个优秀的品牌开发商,不仅仅是构建居住空间和建筑群体,更是运营一座城市,推动其发展,并创造美好生活的无限可能”。

image.png

时至2021年,云南万科以一种润物细无声的方式,已在云南耕耘12载,完成4 城布局,落地21个项目,业务板块涵盖住宅、教育、商业、文旅度假、物流等,足迹覆盖过昆明、玉溪、大理、西双版纳等城市的每个角落,在很多人心目中,万科已成为一个与宜居云南共生美好的品质坐标。

从建筑开始,与自然生态环境和谐共处

深耕云南12年,万科始终坚持从建筑开始,与自然生态环境和谐共处。

一位熟悉云南万科的业内人士表示:“万科在过去非常长的时间里都在研究绿色开发、能源的高效利用工作,专门的建筑研究基地、水体自净化、中水利用系统、建筑材料研究,以及施工过程中的质量飞检,都是从节能和可持续性发展出发。”

万科在昆明的项目分布,从北到南,从东到西,遍及全城,南市的滇池西山自然环境、北市的瀑布公园和山水资源等,为宜居生活奠定了最有力的基础,而人居与自然环境的和谐共生,是云南万科探寻的重点。

落实到开发建设中,万科·城市公园依托南市滨河商业区规划,万科·金域水岸依托北市百亩自然水景,殊途同归,都从规划建筑、到景观室内,从健康颐养,到细节品质,全方位打造外修生态,内修人文的健康智慧社区,演绎人居与生态场景的完美互联。

万科定位“城乡建设与生活服务商”,坚持“为普通人盖好房子,盖有人用的房子”,好房子的概念,除了住宅本身的品质和生活方式延展,还有宜居环境和科教文商等生活配套的构建。云南万科秉持“为城市探索更多可能”的理念,涉足多个领域,让城市成千上万的美好宜居生活轨迹,与其息息相关。

在教育领域,云南万科携手师大附属官渡实验学校、长城中学两所优质学校,进一步助推昆明南片区及西北新城片区教育资源的完善,营造优质的教育氛围,更好地满足市民对优质教育的需求。

在文体领域,万科打造五华区文化艺术中心和体育运动中心,作为五华区西北片区的文化体育核心,是集体育、文化、艺术、娱乐以及教育于一体的多功能复合体育运动公园,是填补片区在文体方面的空白的作品。文体双中心依托当下热门的全民健身理念,以互动、开放的姿态,丰富市民的精神,提升生活品质。

在亲子研学领域,万科首个中西部国际户外营地落地抚仙湖,“教育+娱乐”双引擎驱动,涵盖水上主题技能营、星空探索天文主题营、戏剧艺术营、木工树屋主题营、攀岩训练营、帆船专业技能营,滑翔伞专业营地等,依托抚仙湖世界级自然人文资源,实现教玩合一。户外营地学校设立“自然天文学院、户外探索学院、航海学院”三大学院,根据孩子不同年龄段的成长需求因材施教。此举无疑是从更深广的层面提升人居品质,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

万科在品质坚守之上,为昆明主城热土赋予匠心情怀,又为抚仙湖、大理、西双版纳赋予自然慢生活的惬意,“把所有美好都融入建筑,为宜居云南探索更多可能。”

好产品好服务 致力全生命周期健康人居

云南市场上对万科的品质口碑和印象,源自于其贯穿到全生命周期的好产品和好服务。

万科致力于全生命周期健康人居的设计与营造,好服务的提供与维护,并根据不同城市地区差异,积极推行,它以产品还原人居的真实意义,将之物理属性升华到文化层面。

“好产品”打造“质量、健康和性能”为核心的心灵归宿,为居住者提供完全和舒适的栖息场所,在建筑过程中,严格贯彻万科工程的一贯精工品质,并通过绿色节能建材的甄选、使用,打造健康人居,倡导精工质量、健康建筑、优良性能、并以开放、透明的态度接受客户的检验。

“好服务”关注从客户初次接触、购买过程、交付使用和长期入住的全流程,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专业、集约、主动的服务。让处于不同生命周期的个体均得到主动的尊重和关怀,包括专业客户服务、全心物业服务和全系配套服务。

具体到市场比较关注的建筑工程质量上面,万科坚持从源头管控产品质量,从材料部品飞检、项目现场检测等方式全面立体把控产品质量,并持续开展“天网行动”,对万科产品进行全方位监督,为好产品、好服务保驾护航。

“天网行动”是万科专门针对建筑材料把控的一个手段,从2015年开始,依据集团制定的材料标准对标,对所有项目使用的原材料进行合规性核查,范围覆盖工厂、现场,对材料进行全生命周期飞检,通过第三方质量检测、监督整改的管理动作,严控材料质量、提升工程品质。

万科的采购材料标准对标,涉及安全、耐久、防霉易清洁等方面,像地面防滑体系;防渗、门窗、地坪、装修材料等高耐久体系;室内装修装饰防霉易清洁体系等,事无巨细,都有严格的规定。

特别值得说的是,万科在新型建筑工业化和装配式住宅建筑发展方面的持续探索,对提高质量、提高效率,减少对人工及手工的依赖,减少消耗和排放十分有效。云南省首个装配式混凝土结构建筑项目就是万科所做。

可以说,万科的品质,都是从开发全流程的成千上万个细节中,一点一点地扣出来的。

2020年,万科制定了《万科集团健康社区评价标准》,从综合住区的空气,热舒适、水、光、声、运动、精神、材料、结构舒适、社区通行、智能化、物业服务、创新等方面提出各项技术指标和解决方案。

万科的标准化和执行力在行业内闻名,《健康社区评价标准》也全面应用到云南的开发项目中,为宜居品质提供了保障。

12345陪伴式的美好居住体验

万科在云南的品质口碑,与万科物业的服务品质有着非常密切的关系。

12345幸福社区计划服务体系,是云南万科物业服务的精粹,涉及了人与自然的关系,顾及到人对于安全、尊重、信任的需求,特别关照到老人和孩子这两个特别的群体,并且总是采用最先进的智慧智能化管理手段,这样一套综合执行下来,一个高品质宜居社区的概貌已跃然纸上。

“12345幸福社区计划服务体系”具体包括以下方面:

1个态度:安心、参与、信任,共生。万科倡导绿色环保,人与人、人与自然和谐相处;为客户提供安全的居住环境,贴心想客户所想,整合服务商,让客户更便捷便利;尊重业主所有权,鼓励业主参与到社区规划;通过不间断的社区文化建设,重新建立起邻里信任以及业主与物业人员的相互信任。

2个照顾:指向老人和孩子。孩子是未来,必须给予更多关心,让他们健康成长;老人是夕阳,要让他们晚年生活过得美好,万科贴心照顾好老人和孩子,让中青年精英更加放心工作,开心生活。

3大管家:根据住宅生命和客户生命周期,提供贴心的管家式服务,一生相伴。生活管家,提供生活、旅游、教育等多方面改善型生活服务;资产管家,提供房屋交易一站式服务,一手包办二手房交易,商铺代理,车位销售等,使业主的物业价值得到提升;房务服务,全面整合装修行业的多产业链,专业设计团队量身打造整体家居软装设计。

4项权利:主要体现在尊重与权益、投诉论坛、社区民主等方面。

5大科技:万科推出“睿服务”模式,将新兴技术与社区生活服务智能互联,通过社区一卡通,安防与停车管理,设施设备远程管理,移动APP,智慧之家五大科技的实施,推动社区服务升级,精准满足业主需求,让业主畅享智慧生活。

云南万科以“12345幸福社区计划服务体系”为服务基础,根据业主需求变化,不断上线新的产品和服务,每年由万科客户关系中心逐步落实改造提升计划,对已交付社区进行持续维与升级,2020年,云南万科针对交付五年以上的项目,进行美丽社区焕新计划,通过持续的社区焕新,社区文化建设,营造陪伴式的居住体验,让万科品质一生陪伴。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