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地方>>云南>>

融创、俊发先后入主茨坝,昆明又一宜居热区浮出水面?

2021-05-26 14:10:0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朱晓丹 李红迪)5月24日,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与金辰街道4宗土地挂牌,均由俊发揽入,成交总价约5.06亿元,土地面积约111.49亩。另茨坝昆机片区1332亩土地将由融创参与改造。据悉,早在2019年,俊发成为茨坝村(地块一)城中村改造项目的一级开发主体。

曾经的茨坝片区,以昆明机床厂、云南重机厂、铣床厂、矿机厂等为代表的大中型机械制造企业云集,在很多人眼中,那里工厂林立,城市界面凌乱驳杂,不算宜居。

随着国家植物博物馆确定落地和昆明机床等老企业逐渐搬迁改造,茨坝黑龙潭片区就成为昆明市发展热点。加上片区内原有的中科院昆明植物所、云南农科院、云南林科院为代表的科研院所,以及以云南农大为代表的近10所大中专学校,让茨坝成为昆明的科技、教育重地,片区价值大大凸显,不仅吸引了资本和房企在茨坝的投资兴趣,多个城改项目也先后启动。

而在盘龙区最新发布的茨坝片区发展规划中,茨坝片区有了更宏伟的构想:将整合基本上连在一起的黑龙潭公园、昆明植物园(东园和西园)以及昆明树木园,打造一座超过3000亩昆明大植物园,形成国内最大的开放式植物主题博物园区,几大公园也是建设生物科技小镇和最佳宜居带的重点基础。有了这个“四园合一”的超大公园,从自然环境和空气质量上来说,茨坝将成为昆明最宜居的区域之一。

2021年4月公布的《昆明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对昆明城市总体规划做出了新的提法——“东进、西拓、南控、北延、中优”,而“北延”要加快北部山水新城建设,打造健康新区、魅力之城。茨坝片区是“北延”的重点过渡区域,这也为片区的发展带来了新的支点。

随着北市区北拓,未来北市区的商业核心区已经十分接近黑龙潭板块,茨坝如果按规划建成生物科技小镇,意味着黑龙潭宜居带的短板消失,在其他生活配套,以及就业便利性方面将得到实质性的提升。经过一列的变化,茨坝也得以在沉寂一段时间之后,再迎自己的“高光时刻”。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