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地方>>云南>>

茨坝核心区交通设计招标 大牌房企瞄上国博片区城改项目

2021-05-26 14:06:32 乐居买房

乐居买房讯(编辑 谭京城)近日,昆明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了茨坝片区核心区域交通详细设计及交通仿真评估招标公告。公告要求茨坝核心区域的交通设计要确保与国家植物博物馆相关功能配套相融合。

公告显示,茨坝片区核心区域范围为国博西路、龙泉路、茨坝正街和国博大道北侧15m规划路围合而成,面积约41.1公顷。项目计划开工/服务时间为今年6月21日,竣工/服务结束时间为8月4日,此次招标规模为134万元。

自国家植物博物馆落地茨坝片区后,茨坝片区交通建设、城建开发显著提速,蒜村地块、茨坝正街南地块、茨坝村城改、麦溪村城改、昆机片区“三旧”改造等城市更新项目均取得了新进展。

茨坝村

其中,2019年俊发中标,成为茨坝村(地块一)城中村改造项目的一级开发主体,项目用地范围东至蓝黑路,南至麦溪村,西至龙泉路,北至沣源路,占地面积约178亩,片区内配建一所12班的幼儿园。

今年5月24日,俊发以4.99亿元正式将茨坝村城改项目(地块一)收入囊中。土地交易文件显示,土地编号为PL2021-001-A1号地块,地块性质为商住混合用地,面积约110.87亩,容积率>1且≤4,建筑密度≤22%,绿地率≥40%。

麦溪村

而在茨坝村南侧,目前云南万科旗下子公司--昆明同茂地产已取代同德,成为云南麦溪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第一大股东。

根据此前招标信息,麦溪村城中村改造项目位于盘龙区茨坝街道办事处,该项目总用地约1353.89亩,地上建(构)筑物面积约84.67万平方米。从区位来看,麦溪村所在的龙泉路北段和茨坝片区是目前北市区地产开发的热点板块,附近已有中海锦苑、中海云著、碧桂园御龙半山等项目多个项目。

昆机片区

在茨坝片区的北端,去年12月,融创集团旗下子公司昆明融创鸿铠置业有限公司成为昆机片区“三旧”连片改造项目合作伙伴。

据此前报道,茨坝昆机片区“三旧”连片改造项目 四至范围为东沿国博西路,南至茨坝正街,西至龙泉路,北至西北绕周边,总用地面积约1332亩,计划总投资100亿元。

落索坡村

今年3月,昆明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发布了盘龙区龙泉街道办事处落索坡城中村及旧城改造项目拆迁拆除单位招标公告。信息显示,落索坡城改拆迁项目总用地面积约1258.96亩,计划总投资1018000万元(101.8亿元),计划2023年4月中旬竣工。

根据招标公告,项目总用地面积约1258.96亩,涉及拆迁总户数约2492户,拆迁总建筑面积约79.73万平方米。目前已完成民调、房调、地调工作。

在城市更新快速推进同时,国博片区交通建设、路网建设也传出好消息。

2021年1月,盘龙区住建局发布了“国博大道道路建设工程”的招标公告。根据招标公告,国博大道位于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办事处,国家植物博物馆西侧,道路全长413.27米,红线宽 40米,与国博西路T形相交,与龙泉路十字相交。

除国博大道外,围绕国家植物博物馆周边还规划有国博西路、国博南路、国博东路等多条道路,算是专门为国家植物博物馆建设的道路。

万科、融创、俊发等品牌房企先后进驻,茨坝片区正形成连片开发的态势。在龙泉路北段,一个以国家植物博物馆为核心,集科研、旅游、文化、生物产业为发展重点的宜居新城正初见雏形。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