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地方>>云南>>

抚仙湖国际度假小镇有声绘画艺术展启幕,回归文明“痕迹”

2021-05-25 18:50:1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5月23日,抚仙湖国际度假小镇有声的绘画艺术展正式启幕,用有声画呈现艺术,既是传播的创新亦是文化的回归。


现场实景图

当天下午6点,抚仙湖畔风声正沸,有声艺术展发布会诗情开幕。来自文艺、媒体、绘画等各界的菁英与艺术人士欢聚一堂,在抚仙湖国际度假小镇汐岸会所的新诗意空间中,共品绘画艺术与新艺术形态的交融迸发,共拾时光中的珍贵点滴。

不同于以往将展品孤立于展柜中的传统艺展模式,此次抚仙湖有声艺术展独具匠心地将文化与艺术以故事的形式呈现,特别展出青年画家赵鑫的多幅代表作品,活动一开场赵鑫老师就率先上台,介绍他“痕迹”系列作品的创作理念。


艺术家赵鑫发言

作为民族民居文化艺术创作项目发起人,赵鑫老师以整个中国为故乡,以传统民居为载体,以油画为形式不断探照昨日的“文明痕迹”。正如赵鑫老师恩师云南艺术学院美术学院教授邓安克所说:“赵鑫的画里有凝重的色彩和朴实的韵味,能感受到他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痴迷和热爱,渴望唤醒更多的人关注中国的这份文化遗产。”


艺术家邓安克发言

“尊重传统,探照文明痕迹”,这也正是抚仙湖国际度假小镇一直在努力呈现的形态,尊重在地传统文化,依托于自然创造出美好的栖居生活,这是抚仙湖国际度假小镇的产品主张,也是传统民居聚落渐进复兴的一种在地实践。


嘉宾论坛环节

在随后的论坛环节,万科抚仙湖国际度假小镇营销负责人景总也跟大家介绍,抚仙湖国际度假小镇正在建设的“山语院系列”产品,也将深入传统村落,在彝族的土掌房民居中寻找天地自然与人居的和谐之道,不断汲取建筑灵感,并将其融入到山语院的设计之中。


赠画环节

赵鑫老师还将自己此次展出的珍藏作品赠予抚仙湖国际度假小镇,随着项目副总经理杨总接过作品,现场气氛又一次推向了高潮。


喜马拉雅云贵区域运营服务中心董事长郭总发言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艺术展联合了喜马拉雅定制电台,现场以故事的形式针对展览内容录制有声介绍,在每幅作品下方设有专属二维码,扫一扫二维码,听一则雅趣轶事。正如活动开场,喜马拉雅云贵区域运营服务中心董事长郭总所介绍的“通过有声画,将色彩映入你的眼帘,用美妙的声音来展现每一件艺术作品背后的故事。”

据了解,此次“仙湖有声”艺术展将从5月23日持续到7月8日,更多有趣的有声艺术作品等待你的品味,错过5月23日发布会的朋友,可以直接前往抚仙湖国际度假小镇汐岸会所“听赏”。

(本文图片由抚仙湖国际度假小镇提供)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