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地方>>云南>>

昆明五华区今年计划供地2135亩 涉及6大片区超10个城改项目

2021-04-26 17:43:52 乐居买房

近日,昆明市五华区自然资源局发布了“五华区关于2021年度住宅用地供应计划的公告”。根据公告,五华区2021年度计划供应2134.97亩土地,含1650.46亩住宅用地、56.72亩商服用地、100亩工矿仓储用地及327.79亩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地,涉及二环内、西北新城、黑林铺、龙泉路沿线、核桃箐及西翥街道共6大片区29个项目。

二环内

二环内计划供应土地270.99亩,共涉及5个项目,其中棕树营城中村A1地块30亩、昆明学校(人民西路校区)78.99亩、下马村城中村50亩、民大东二院规划调整补缴土地出让金51亩、潘家湾小、新村城中村二期61亩。

资料显示,棕树营城中村项目东至西昌路、南至大观路、西至环城西路、北至人民西路,用地范围约298亩。项目早在2008年就开始启动,十余年来一直波折不断,是昆明一环内面积最大的城改项目之一。随着今年土地入市,项目将正式进入开发阶段。

昆明学校(人民西路校区)位于一环边,紧邻人民西路及地铁3号线。2020年10月,融创7.42亿元揽入该项目1宗约34.05亩住宅用地,开发融创春城書院项目。此批地块应为该项目后续用地。

下马村城中村位于教场北路与龙泉路交叉口,为原沸城项目。自2017年以来,碧桂园分批次揽入该辖区土地,开发开发碧桂园龙腾世家项目。此批地块或为该项目后续用地。

潘家湾小、新村城中村二期位于昆明一环内,紧邻昆一中,地铁3号线从旁经过,距离云大医院、小西门商圈也较近。早在2019年8月,碧桂园就以5.52亿元揽入该城改项目一期39.91亩土地。今年将供应的为二期用地,或继续由碧桂园摘得。

西北新城

西北新城计划供应土地399亩,共涉及5个项目,其中14/15号地块三期54亩、新飞林189亩、林家院周边地块89亩、大漾田加油站7亩、阜外医院60亩。目前,新飞林189亩已被东原揽入。

14、15号地块紧邻普吉路,周边在建有西北新城体育中心及文化中心、宜家等,临近在开发项目有万科城,配套长城小学与长城中学,中南去年也在此拿地,目前还未入市。今年将供应的为该地块三期,面积约54亩,算是西北新城距离主城较近的供地。

林家院村位于普吉路以东,是规划中的西北新城东片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五华区城中村改造的目标之一。土地一级开发合伙人此前为华侨城,后变更为央企葛洲坝集团。土地供应后,西北新城东片区将启动开发,葛洲坝集团或将加入。

黑林铺

黑林铺计划供应土地面积最多,合计约559亩,共涉及6个项目,其中黑林铺西村城中村29亩、昭宗片区城中村一期220亩、昆钢地块消防站7亩、昆钢地块14中的55亩、中致远改造项目零星整合用地(橡胶厂)18亩、东风云汽自主开发补缴土地出让金230亩。

自去年以来,黑林铺板块多个城改项目取得新进展,涉及云南汽车工贸地块、东风云汽老厂、原团钢厂、平板玻璃厂(明泰玻璃厂)、黑林铺WHC-01号片区、黑林铺WHC-02号片区、西苑茶城旧改、龙院、上峰村城中村改造四期、黑林铺村城中村改造A7地块等。

其中,原团钢厂旧改项目已打造为招商雍和府;龙院、上峰村城中村改造四期由碧桂园主导,开发了碧桂园·春城映象;黑林铺村城中村改造项目A7地块(西城时代西锦里)已经停工;原云南汽车工贸地块则建设成为金地鹏达·峯范;昭宗片区城中村则由俊发集团负责土地一级开发。

龙泉路沿线

龙泉路沿线计划供应土地项目最多,共涉及7个项目,面积合计约292.19亩,其中龙苑盛景二期16.67亩、岗头村城中村A7地块55亩、岗头村城中村A8-1地块15亩、右营城中村C片区47.8亩、右营城中村C片区学校地块29亩、上庄城中村二期126亩、浩然阁零星整合用地2.72亩。目前,右营城中村C片区已由俊发揽入,开发龙泉俊园项目,教育用地将建设昆八中新校区。

岗头村城改项目是五华区规模最大的城中村改造项目之一,东至红锦路、西至长虫山、南至云南财经学校、北至霖雨路,总占地面积近千亩,共有12个地块。目前,碧桂园已在岗头村开发了碧桂园·半山龙庭、碧桂园·龙川府共2个项目,万科开发了万科·中天北宸项目,美的开发了美的·云璟项目。今年岗头村城改项目再推地,片区或将再迎品牌房企落子。

上庄城中村是昆明市在2008年启动的改造项目之一,项目开发主体为云南伦华地产。一期地块已完成改造,建成天骄北麓小区,二期迟迟未动工,直至去年3月才发布地块调规信息,并于下半年启动拆迁。该地块东至天骄北麓南、北区,西至龙泉路,南至昆明卷烟厂老复烤厂,北至师专附小,周边在开发项目有俊发龙泉俊园、中海云著、碧桂园·龙川府等。据悉,该项目或将由俊发地产和云南伦华地产联合开发。

核桃箐

核桃箐计划供应土地84.56亩,共涉及5个项目,其中莲华小学香山府校区24.56亩、中烟公司自有土地自主开发项目60亩。

西翥街道

西翥街道计划供应土地529.23亩,共涉及4个项目,其中落水洞一期CD地块284亩、厂口产业园100亩、燕子哨变电站14.23亩、五华看守所131亩。落水洞片区主要有保利开发的春湖国际生态城项目,今年要供应地块或为该项目后续用地。

此外,五华区今年还力争完成龙院上峰五期(大河埂片区)城中村70亩、小屯城中村改造项目二期100亩、普吉路以东城中村(一期)A地块商业及住宅89亩、石盆寺产业园二期300亩、桃园小村二号地块A地块120亩、B地块425亩供应,面积合计约984亩。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