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云南>>

2700亩三旧改造项目招标 官渡区多个城中村进入拆迁序列

2021-04-22 17:48:39 乐居买房

4月16日,昆明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发布了日新路以南片区(含双桥村、长村、高家村、玉龙村)三旧改造连片开发项目开发评估、造价咨询、法律咨询、勘测定界、房屋测绘等多个招标公告。

信息显示,日新路以南片区(含双桥村、长村、高家村、玉龙村)三旧改造连片开发项目总占地面积约2705.05亩,计划总投资约177亿元,计划开工/服务时间为2021年6月1日,竣工/服务结束时间为2026年6月1日。项目共划分为四个标段,主要包括双凤社区、日新社区、小街社区、双桥社区。

在开发评估、造价咨询、勘测定界、房屋测绘等5个招标中,项目都分为四个标段。

一标段位于双凤社区,其中一组占地面积:250.63亩,建筑面积264919.14平方米;三组占地面积:329亩,建筑面积:267942.71平方米;四组占地面积465亩,建筑面积:308336.03平方米,五组占地面积399.36亩,建筑面积230621.57平方米;共计:1071819.45平方米。 

二标段位于日新社区,其中苏家村占地面积:27亩(17908平方米)、日新村占地面积:147亩(97896平方米)、苏凤村占地面积:106亩(70802平方米);共计:280亩(186606平方米)。苏家村建筑面积:45606平方米、日新村建筑面积:223438平方米、苏凤村建筑面积:106669平方米;共计:375712平方米。

三标段位于小街社区,占地面积:小街社区第二居民小组占地面积355亩;建筑面积:房屋建筑面积262235.84平方米。

四标段位于双桥社区。占地面积约626.06亩(双桥村约462.86亩、长村约150亩、高家村约13.2亩),民房和公房建筑面积约629173.90平方米(双桥村约378575.90平方米、长村约240000.00平方米、高家村约10598.00平方米),共计629173.90平方米。 

在动迁及拆除服务招标中,项目分为八个标段,总拆除面积达207万方。

早在2019年底,官渡区日新路以南片区(含双桥村、长村、高家村、玉龙村)三旧改造连片开发项目就进行了土地调查及房屋初步调查招标。根据当时的招标公告,项目分为南、北两个片区。

南片区北至日新路、南至玫瑰湾小区及邦盛水映长岛小区、西至盘龙江、东至枧槽河,包括小街、日新、双风3个片区,用地面积约2509亩;北片区东至宝海路、南至日新路、西至春城路、北至长润街,包含双桥村、长村高家村和玉龙村,用地面积约460亩。南北两个片区总用地面积达2969亩。

今年2月,昆明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发布了官渡区日新路以南片区南亚之心&云上春城项目选择合作伙伴公开招标公告。公告显示,官渡区日新路以南片区(含双桥村、长村、高家村、玉龙村)三旧改造连片开发项目总用地面积约3146亩。

根据3月份发布的《日新东路以南片区南亚之心&云上春城项目选择合作伙伴公开招标公告》中标结果公告,首欣置地(昆明)有限公司中标,将参与项目的建设开发。日新路以南片区城市更新项目体量巨大,对开发商的资金和城改经验要求较高。

工商信息显示,首欣置地(昆明)有限公司母公司为首欣建设集团,是一家多元化企业集团,业务板块涵盖科技、教育、置业、新能源、市政建设、节能环保、医药健康、资本运营八大业务领域。

从位置上看,官渡区日新路以南片区(官南板块)东边与巫家坝区域相连,西接双塔片区,南边连接滇池会展板块,交通便利、区位优越。以官南大道为中轴,区域内分布着佳湖花园、银海森林等建成已十多年的小区,并形成了大润发超市、西山万达广场、同仁医院等成熟配套。

目前,片区内吸引了北科建、中骏、世茂等一批实力开发商进驻, 北科建·春城大观、中骏天誉、世茂璀璨倾城等项目在售中。

从昆明启动城中村改造以来,官渡区一直都是无可争议的“拆迁大户”,城改项目多、面积大、位置优越,造就了巫家坝、官南、螺蛳湾等多个城市更新开发热点区域。

随着昆明日新路以南片区三旧改造连片开发进入实质性阶段,未来南市会有更多的项目面市,刚需、改善置业者也将有更多的选择空间。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