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2024年中国国际标准化青年英才暨IEC青年专家选培活动正式启动

2024-04-17 17:53:0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许创业 刘瑾)4月15日-20日,2024年中国国际标准化青年英才暨IEC青年专家选培活动(以下简称“选培活动”)在深圳技术大学召开。此次活动是为选拔参与国际电工委员会“青年专家”计划(简称“IEC YP”)的中国代表人选,培育一批参与国际标准化活动青年人才队伍。活动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企业、科研院所、行业协会和高等院校等单位的319名标准化青年才俊报名参加。

image.png

深圳技术大学自成立以来高度重视标准化工作,首创性地提出“X+质量和标准”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质量和标准相关课程融入了学校11个主体学院25个专业,已通过不同课程形式培养学生超4000人。接下来,学校将充分发挥应用型技术大学的办学优势,为推动标准化人才培养行稳致远提供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

标准国际化建设,是深圳高质量发展的不竭追求,是深圳全球化发展的关键步骤。据介绍,面向未来,围绕打造“标准人才集聚”高地的目标,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将在三个主要方面发力:一是营造更具吸引力的标准化人才发展环境,注重对现有标准化人才的持续培养,提供更多参与国际国内标准化事务的机会;二是健全标准化教育机制,深化政校企、产学研合作,推动其他高等院校开设标准化相关课程;三是完善标准化人才培养机制,全方位培育一支熟练掌握国际规则、精通专业技术的职业化标准人才队伍。

image.png

整个选培活动将遴选出不少于10%的参选人员,推荐参加本年度亚太区域青年专家选培活动(6月25日-30日)及其他国际青年专家活动,并优先推荐至相关国际标准化组织任职或参与相关国际标准化活动。同时,也将遴选出3名IEC青年专家(中国)代表参加2024年IEC大会期间举办的IEC青年专家论坛,角逐2024年度IEC青年专家领袖。

深圳市自2017年承担相关选培活动以来,培训选拔出的中国青年专家代表已连续三届当选为全球IEC青年专家领袖,实现了我国在该领域国际标准化人才培育从无到有、从有到强的飞跃。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免费鉴 ...

  • 江西省南城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加油 ...

  • 跟着小哥送快递——《快递市场管理办 ...

  • 湖南省资兴经济开发区江北工业园孵化 ...

  • 山东省荣成市1万多公顷海带进入采收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