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会展>>

推动东坡文化传承与创新中国东坡文化交流大会在京举办

2024-01-23 14:07:40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莱 文)1月20日,由中华社会文化发展基金会、中智科学技术评价研究中心、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中国电影出版社、中国歌剧舞剧院、黄冈师范学院等单位共同主办的“千年东坡·相约黄州”——中国东坡文化交流大会暨《中国东坡文化发展报告》蓝皮书启动仪式在京举行。100多位来自全国各地的文化学者、专家教授和东坡文化爱好者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东坡文化的传承与创新。

湖北黄州是一座富有历史文化底蕴的城市。贬谪黄州,始成东坡。苏东坡从这里走来,黄州因其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丰富的东坡文化资源,被誉为中国东坡文化的发源地。本次大会旨在推动东坡文化的传承与创新,加强国内外对东坡文化的理解和研究,促进文化交流与合作。

活动现场,与会嘉宾就东坡文化的历史渊源、发展现状和未来展望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同时,《中国东坡文化发展报告》蓝皮书正式启动,该报告将全面梳理东坡文化的发展历程,总结经验,分析问题,为未来的东坡文化发展提供决策参考。

会上还首发了黄冈师范学院音乐学院青年教师蔡琴演唱的苏东坡《水调歌头·落日绣帘卷》,并举办了大型《苏东坡》诗词音乐音舞诗画创作项目启动仪式和《东坡一千年》历史动画电影项目启动仪式。

活动主办方有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不仅是对东坡文化的展示,也是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创新的有益探索。相信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东坡文化必将绽放更加绚丽的光彩,为中华文化的繁荣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我们向质量宣誓

  • 维修数据分析:南北大众谁的产品更靠 ...

  • 河南省开封市市场监管部门在全市范围 ...

  • 向着建设汽车强国的目标奋勇前行—— ...

  • ​《山东省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