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重庆市九龙坡区率先推出质量强区“施工图”

2023-12-19 14:41:5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邓婵 谢旺江)近日,重庆市九龙坡区发布了《重庆市九龙坡区质量强区建设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旨在全面提高九龙坡区质量总体水平,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

《实施方案》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西部陆海新通道为引领,建立双(多)边质量交流合作机制,提升规则制度标准“软联通”水平,助力九龙坡产品、工程、服务“走出去”。明确了构建更加适配的质量供给体系、构建更高水平的质量支撑体系、构建更加完善的质量保障体系等三大任务,以及完善组织领导、工作推进、考核激励、宣传教育等四大机制。预计到2027年,全区质量整体水平明显提升,九龙坡制造业水平整体上移,发展韧性持续提高,群众质量获得感和满意度提升。到2035年,全区质量和品牌综合实力在全市排名领先地位,质量强区基本建成。

重庆世纪精信(实业)集团有限公司首席质量官兰美红表示,方案聚焦“2+4+8+X”高能级现代制造业集群,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搭建了平台。近年来,九龙坡区市场监管局帮助建立健全首席质量官制度,组织相关培训活动和质量创新成果发布活动,帮助企业持续专注质量管理创新,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九龙坡区充分发挥全国首批商标品牌战略实施示范区作用,大力培育打造行业品牌、集群品牌、区域品牌。辖区企业荣获中国质量奖1个、中国质量奖提名奖1个、市长质量奖及提名奖7个,获得国家级全国绿色商场2个,腾讯双创社区等4个项目获得三峡杯优质结构工程奖,成功创建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国家外贸转型升级示范基地。全区拥有中国驰名商标22件、马德里商标30件,有效注册商标70149件,万户经营主体商标拥有量3094件,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33.41件,均保持全市领先。九龙坡辖区隆鑫通用、梅安森科技等一批支柱产业品牌已进入国际市场。

同时,九龙坡区建立了西部(重庆)科学城九龙坡片区一站式服务站、五金机电行业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站、石桥铺沛鑫汽配市场一站式服务站、巴国城餐饮旅游服务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站,辐射企业50000多户。九龙坡区市场监管局、经信委、商委等部门联动服务辖区企业,编制服务项目共计7大项30余个小项,融合线上和线下工作方式,为企业提供产品研发、采购、生产制造、售后服务等各个环节问题解决方案,以及计量、标准、认证认可、检验检测、质量管理、品牌培育、知识产权、人才培训等一揽子综合服务。目前,服务机构库入驻单位20户,为108户企业提供服务。开展质量咨询问诊和技术帮扶22次,培训人员200余人,对80家中小微企业进行现场指导和管理诊断,为企业节约费用180余万元、增加企业利润500余万元、新增企业就业岗位80余人。2023年,九龙坡区兑现区长质量奖奖金90万元,兑现知识产权补助资金357.48万元。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对食用农产品 ...

  • 河南省方城县市场监管局将快检车“开 ...

  • 黑龙江省逊克县大平台雾凇风景区库尔 ...

  • 二连浩特:铁路口岸中欧班列稳步增长 ...

  • 安徽省涡阳县市场监管局石弓所开展猪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