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汽车>>

麦格纳助力中国车企拓展海外市场

2023-12-19 14:36:57 中国质量报

扬帆出海正当时

麦格纳助力中国车企拓展海外市场

□ 本报记者 岳 倩

“作为汽车行业的一站式服务提供商,麦格纳希望携手中国车企共同拓展海外市场。”近日,麦格纳斯太尔中国区高级销售总监、麦格纳卫蓝总经理冯树岭在接受《中国质量报》等媒体采访时如是说。

当前,中国汽车产业在电动化、智能化的变革大潮中取得了先发优势,出海蔚然成势。中汽协的统计数据显示,中国汽车整车出口量在最近几年实现跨越,一直维持强势的攀升速度。2021年,我国汽车出口超过200万辆。2022年,我国汽车出口突破300万辆。今年1—11月,我国汽车出口441.2万辆,同比增长58.4%。其中,新能源汽车出口109.1万辆,同比增长83.5%。

对于中国新能源汽车强劲的出口表现,冯树岭认为,这主要基于两个原因:一方面,经过多年积累,中国新能源汽车的品牌影响力正渗透至全球市场,另一方面,国内竞争格局加剧,中国车企也通过出海创造新的业务增长点。

对于车企而言,出海蕴含着无穷的机遇,但挑战也是切实存在的。全球各地的法规、文化和语言差异是必须跨过的阻碍。此外,在实现本地化生产的过程中,还需考虑如何选择合作伙伴和供应链,如何提升工厂的运营能力,以及如何完善人才储备等因素。基于此,冯树岭认为,车企需要结合自身发展情况,制定符合当地市场的战略,才能制胜全局。企业需要结合实际,采用不同的出海模式。起步阶段,车企可以小批量整车出口的方式进入海外市场;当市场份额达到一定量时,可以将涂装车身和零部件出口到海外,再交给当地的工厂进行组装;当真正在海外市场站稳脚跟后,车企可以考虑在当地建设工厂,实现完全的本地化生产。

对中国车企而言,寻找合适的合作伙伴,共同探索如何扎根全球各地不同市场,不失为一种灵活的策略。

据介绍,在整车制造方面,麦格纳迄今为止代工制造了超过400万辆整车,为11家整车厂生产制造32个不同车型,代工客户包括奔驰、宝马、捷豹等。麦格纳位于奥地利的格拉茨工厂,建有车身车间、涂装车间和总装车间,是一个完整的整车制造工厂,该工厂已于2022年实现了“碳中和”。作为一家零部件供应商,麦格纳沉淀了非常强的供应链配套体系,产品涉及动力总成、机电智能、电子、车身与底盘、外饰、座椅等核心部件。“麦格纳在中国、欧洲、北美和南美都有相应的零部件供应,能相应地帮助中国汽车品牌降低供应链风险。”冯树岭说。

在工程服务方面,麦格纳的工程解决方案覆盖从车型升级到新车型全新设计等,整车事业部有分布于世界各地的4000多名工程师贴近客户提供支持。值得一提的是,麦格纳可以提供相应的车辆认证服务。就欧洲市场来说,麦格纳可以协助中国整车厂进行欧洲汽车认证的执行工作,协助中国主机厂完成欧洲NCAP以及环境相关的REACH认证。麦格纳还可以与中国主机厂合作,根据当地用户的习惯改进设计需求,让车型更符合当地市场的偏好。

灵活性是麦格纳显著的优势,不仅体现在产能匹配和扩充方面,也体现在制造工艺上。通过柔性的管理模式,麦格纳能够为车企的海外生产提供最迅速且高效的支持。目前,麦格纳有能力实现承载车身与非承载车身共线,两驱与四驱共线,以及燃油车与新能源车共线,助力客户的车型第一时间本地化投产。

“依托强大的整车制造和工程一站式服务能力以及领先的系统集成能力,麦格纳有能力成为值得中国车企信赖的合作伙伴,助力企业高质量出海。”冯树岭信心满满地说。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对食用农产品 ...

  • 河南省方城县市场监管局将快检车“开 ...

  • 黑龙江省逊克县大平台雾凇风景区库尔 ...

  • 二连浩特:铁路口岸中欧班列稳步增长 ...

  • 安徽省涡阳县市场监管局石弓所开展猪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