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会展>>

首届链博会将于11月28日至12月2日在京举行

2023-11-23 13:03:33 中国质量报

首届链博会将于11月28日至12月2日在京举行

集中展示供应链条关键环节新技术新产品新服务

本报讯 (记者 张文礼)11月21日,中国贸促会召开首届中国国际供应链促进博览会(以下简称“链博会”)筹备情况新闻发布会,对一系列热点问题进行解读和回应。记者从会上获悉,首届链博会将于11月28日至12月2日在北京举行。

“举办链博会,体现了中国致力于维护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的大国担当。”据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张少刚介绍,链博会是全球首个以供应链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本次展会展览总面积10万平方米,设置智能汽车链、绿色农业链、清洁能源链、数字科技链、健康生活链等5大链条和供应链服务展区,有515家中外企业和机构参展,将集中展示各链条上中下游关键环节的新技术新产品新服务。

具体来看,智能汽车链聚焦“让出行更加便捷”,将展示从核心原材料和关键元器件,到电池、电机、电控和智能网联设备,再到纯电动、混合动力、增程式电动等各类车型整车产品和服务,覆盖智能汽车产业全生命周期。绿色农业链聚焦“让食品更为安全”,将展示从“田园到餐桌”的全链条产品和服务。清洁能源链聚焦“让地球更加美好”,一批行业领军企业将围绕电源侧、电网侧、负荷及储能侧3个业务板块进行集中展示。数字科技链聚焦“让创新更具活力”,一大批国际顶尖的科技企业将展示科技创新和产业融合发展最新成果。健康生活链聚焦“让生命更加精彩”,众多全球行业巨头企业将从医疗健康、品质生活、健康人居、中华精品4个板块进行展示。供应链服务展区聚焦“让合作更加高效”,一批中外知名企业将展示多式联运、金融保险、商事法律等综合服务。

据介绍,首届链博会外国展商比例高,来自国外的参展商占比达到26%,世界500强和全球供应链体系的龙头企业都有参展,覆盖55个国家和地区,其中来自美国和欧洲的企业最为抢眼,占外方参展商总数的36%。美国参展商占境外参展商总数的20%,亚马逊、埃克森美孚、苹果、联邦快递、特斯拉、通用医疗、英特尔、惠普、高通、霍尼韦尔等一批世界500强和跨国公司将派高级代表参会。众多美国企业把链博会当作产品首发阵地、创新阵地、合作阵地,将展示一系列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比如,霍尼韦尔将首次展示应用于宽体飞机的辅助动力装置,GE医疗将首次以生产链、供应链和海外营销链为主线,展现其安全、稳定、可视、可触摸的国际供应链,分享其与全球供应商的共同成长。

中国贸促会展览部部长邬胜荣表示,首届链博会聚焦促进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合作,注重绿色低碳发展、数字化转型,推动经济全球化健康发展。“我们期待各国企业在对话交流中凝聚共识,在对接洽谈中促成合作,共同推动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深度融合。”

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林舜杰称,首届链博会参展商涉及的55个国家和地区中,包括近40个“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共建国家参展商占境外参展商总数的近一半。“链博会除了专业供需外,也是科普性的展览,把每一条链中从上中下游到横向服务全面展开、拼在一起。这些企业最先进的产品和技术,构成了一幅未来的产业链全景图。”林舜杰说。

据悉,中国贸促会还将在展会期间举办贸促智库论坛暨《全球供应链促进报告》发布会,首次从全球视角开展供应链促进研究,全面量化分析全球供应链发展趋势,构建全球供应链促进分析体系。“2023年京津冀产业链供应链大会”“中国—土耳其经贸论坛”“跨国公司在中国—全球绿色供应链创新实践圆桌对话”等活动也将同期举办。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常州质量码”已累计服务企业1.9 ...

  • 展现环保性能 元PLUS荣获欧洲环 ...

  • 新疆聚焦“八大产业集群”建设精准发 ...

  • 河南省开封市市场监管部门开展火锅食 ...

  • 广州车展 | 奥迪Q6e-tron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