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广东】佛山市恒顺达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被罚款30000元

2023-11-23 12:06:42 中国质量新闻网

image.png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信用中国(广东佛山)网站发布一条处罚信息,涉及佛山市恒顺达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具体信息如下:

行政相对人名称佛山市恒顺达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
行政相对人类别法人及非法人组织
行政相对人代码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40605MA4UQPG70R
组织机构代码工商登记码税务登记号事业单位证书号社会组织登记号
-----
法定代表人邹**
行政处罚决定书文号南市监处字〔2023〕3376号
违法行为类型违反了《检验检测机构监督管理办法》第十三条第一款“检验检测机构不得出具不实检验检测报告。”、第二款第三项“检验检测机构出具的检验检测报告存在下列情形之一,并且数据、结果存在错误或者无法复核的,属于不实检验检测报告:……(三)违反国家有关强制性规定的检验检测规程或者方法的;……”的规定
违法事实2022年11月3日,执法人员依法对当事人进行监督检查时,查证发现当事人存在以下问题:1.人员资质方面/人员培训方面:现场检测人员对大型客车、中重型货车的方向盘最大自由转向量的检测操作不熟悉、对其设备使用操作不熟悉,对特殊作业车的作业状态下灯光信号检测要求不熟悉。未能提供关于“HJ 1237- 2021机动车排放定期检验规范”的培训及考核记录。2.检测设备/检测设施方面:现场检查发现,10吨、15吨线的底盘间隙仪维护保养不足(遥控器缺少电池、液压油路不畅等),难以启动;反力式滚筒制动台主副滚筒高度差25mm(15吨线)、34mm(10吨线),空载时副滚筒与地面高度差5mm(15吨线)、6mm(10吨线),15吨线的制动台前后地面部分有磨损(其地面附着系数不足0.7)不符合GB38900-2020附录D要求。未能提供检测轮胎裂纹长度用软性长度尺的有效校准记录(0-25mm)。3.标准物质管理/设备期间检查:未能提供2022年度检测设备和标准物质的期间核查计划;查底盘测功机、测滑试验台的期间核查记录,与其对应的核查作业指导书规定不一致。4.供应商管理:未能提供检测仪器设备检定/校准服务商(广东省计量院、佛山质计中心等)的有效评价记录(校准CNAS资质证书及其资质能力范围、检定授权资质证书及资质能力范围);未能提供标准气体供应商(三水德力梅塞尔)的有效评价记录(气体充装证书等)。5.管理体系:未能提供2022年度内部审核实施计划以及实施记录(上次内审时间为2021年10月)。6.检测方法/原始记录/检测报告:现场抽查4台机动车(2022-09-27粤E62727重型特殊结构货车、2022-09-27粤Y24101大型专用校车、2022-09-22粤QV5787重型载货专项作业车、2022-10-27粤E60683重型厢式货车)的检测视频,视频显示底盘部件检测期间未使用底盘间隙仪检查转向机构;视频显示底盘动态检测过程(前3台车)未使用转向角测量仪测量方向盘最大自由转向量、(最后1台车)虽安装了转向角测量仪但未安装转向轴(或拨片)测量方向盘最大自由转向量(说明:不安装转向轴或拨片无法测量最大自由转向量);以上4台车均出具了合格的“最大自由转向量”数据和《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报告》,报告编号详见附件;抽查24份你公司出具的《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报告》显示,部分大型客车、中重型货车的底盘部件检测人员与引车员同为一人(如郭红伟、何振兴等);以上均不符合GB38900-2020要求。
处罚依据根据《检验检测机构监督管理办法》第二十六条第一项“检验检测机构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法律、法规对撤销、吊销、取消检验检测资质或者证书等有行政处罚规定的,依照法律、法规的规定执行;法律、法规未作规定的,由县级以上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责令限期改正,处3万元罚款:(一)违反本办法第十三条规定,出具不实检验检测报告的;……”的规定
处罚类别罚款
处罚内容罚款30000元。
罚款金额(万元)3
没收违法所得、没收非法财物的金额(万元)-
暂扣或吊销证照名称及编号-
法定代表人证件类型身份证
处罚决定日期2023-11-21
处罚机关佛山市南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王海琳)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常州质量码”已累计服务企业1.9 ...

  • 展现环保性能 元PLUS荣获欧洲环 ...

  • 新疆聚焦“八大产业集群”建设精准发 ...

  • 河南省开封市市场监管部门开展火锅食 ...

  • 广州车展 | 奥迪Q6e-tron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