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首环高速承平段杨家窝铺特长隧道右幅贯通

2023-11-08 16:43:12 中国质量新闻网

11月6日,由中交路建承建的首环高速承平段杨家窝铺特长隧道右幅顺利贯通。

首环高速公路承平段起于长深高速公路(G25)李家营互通,止于冀京界,主线全长约59公里,采用双向6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80公里。杨家窝铺特长隧道是首环高速承平段重要控制性工程,左洞长5103米,右洞长5054米,隧址区属剥蚀低山地貌,存在断层构造,施工难度较大。

image.png

在中建路桥集团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指导下,中交路建项目团队以“党员突击队”为载体强化过程管控,坚持质量安全、科技创新两手抓,针对杨家窝铺特长隧道施工的特点、重点、难点,邀请隧道专家进行多方论证,多次开展地质调查及数据分析,反复核算预留沉降量,严格做好超前支护及监控量测工作,并根据工程实际状况改装隧道二衬防水板挂布台车,通过一系列扎实有效的举措,确保了隧道施工平稳有序推进。

image.png

项目遵循“机械化替人、信息化减人、智能化转型”的施工方针,积极推行大断面隧道机械化施工。在隧道进口端配置“九台套”机械化施工设备,提升隧道施工的机械化程度,有效降低了工人劳动强度,提高了隧道掘进效率。在此基础上,项目将可视化智能监控系统与BIM技术相结合,通过PC端与手机端协同应用,实现对隧道机械化施工各环节的实时动态管控,帮助管理人员准确把握施工进度;并通过对施工数据的集成分析,以BIM技术对现场施工进行实操模拟,细化应急预案,指导机械化设备精确施工,实现了三车道大断面隧道单幅月掘进200米的施工目标。

该项目建成后,将加快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对缓解首都交通压力,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和旅游资源开发具有重要意义。(文/肖鹏 陈飞羽 中交路建供图)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引入标准化养殖 ...

  • 山东荣成和福建莆田从2004年开始 ...

  • 内蒙古五原县开展大型餐饮、学校食堂 ...

  • 江苏省仪征市市场监管局真州分局开展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持续开展“涪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