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同比增长2870%!南湖花巷打造唐山夜游新地标

2023-10-19 16:53:25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拈花佛人间,一梦到花巷。这是很多人对唐山“南湖花巷音乐文创市集”的感受。作为唐山新型文商旅夜游街区和河北省旅发大会的重点项目,唐山南湖花巷音乐文创市集自9月16日开街后迅速爆火出圈,成为唐山夜游的新地标。

中秋国庆期间,唐山南湖接待游客114.88万人,比2022年的3.86万人次增长2870%。

image.png

image.png

以天为幕,以城为景。作为南湖的重要引流项目,南湖花巷以唐山市首条花神主题女性消费市集为概念,以凤凰祥瑞文化为引领,在烂漫鲜花交织中浪漫打造“百鸟朝凤”360度沉浸式景观化市集,集美食、演艺、文创、非遗、灯光秀于一体,被誉为国内具有人文浪漫色彩的移动市集,唐山具有城市烟火气的潮玩夜游街区。

南湖花巷位于唐山南湖·开滦旅游景区丹凤朝阳广场上,分东西两条街区,每条街区虽然只有105米长,但其极美的景观和极富感染力的东方美学街区风格与唐风古韵和市井文化深度融合,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打卡、直播,成为国内创造性融合城市文化与时空概念的爆火文旅夜游街区。

image.png

9月16日开街当日,南湖花巷接待游客超过1万人,国庆期间更是上演“人从众”模式,日均接待游客超过5万人。在花巷中,艺术文创、奇趣潮玩、各色美食、精彩演出让游客目不暇接。身着古装的十二花神与游客跨越古今、近距离互动,引得众多游客合影留念。络绎不绝的游客身着各式古装,在花巷驻足美拍,成为一道道靓丽风景。而震撼的无人机表演、壮观的湖上光影水舞秀,各类大唐侦查录、社牛NPC、大唐巡游等各类唐风剧目演艺和沉浸式体验活动,使南湖花巷成为唐山及京津冀地区年轻人喜爱的夜游休闲打卡街区。

“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南湖花巷将持续瞄准夜色经济“热效应”,构建“食、游、购、娱、体、展、演”等多元夜间消费市场。同时聚焦“夜游”“夜娱”“夜食”“夜演”“夜购”“夜行”六大特色,依托唐山文旅集团着眼构建“大文旅”的融合发展格局,以新场景、新模式、新体验,让文化气息浸润城市空间,让创新创意美化居民生活,不断提升游客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匠心绘就一幅文旅赋能、人人乐享的城市美好画卷。

image.png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鹤峰县屏 ...

  • 一座博物馆里的计量史话——中国计量 ...

  • 重庆:汽车产业持续“换挡” 新赛道 ...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把好蜜桔上市 ...

  • 海南乐东中兴生态智慧港用足用好自贸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