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东方雨虹向北京大学捐资,助力人才培养与科技创新

2023-10-07 11:18:08 中国质量新闻网

9月23日,北京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三周年发展大会暨东方雨虹捐赠仪式在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北大之友报告厅举行。此次捐资旨在支持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育事业发展,更好地促进其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

image.png

与会人员合影

中国科学院北京纳米能源与系统研究所所长、中国科学院大学纳米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王中林院士,北京大学副校长、深圳研究生院院长张锦院士,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院长陈兴,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邹如强,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耿姝,东方雨虹控股副董事长兼总裁许利民,东方雨虹控股副董事长兼执行总裁向锦明,特种功能防水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宋建荣和北京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代表等共同出席。大会由北京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明主持。

image.png

张锦致辞

捐赠仪式上,张锦对材料学院三周年所取得的显著成绩表示祝贺,对东方雨虹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材料学院的发展已进入成熟期,要始终以新工科理念为指引,建大团队、出大先生、搭大平台、担大任务,凝聚各方力量,培养真正能够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发展的人才。张锦指出,东方雨虹的捐资展现出企业高度的教育情怀,树立了企业支持科教的典范。他希望材料学院努力做好北大新工科建设的排头兵,加大与产业界协同创新的深度和广度,建立新模式和新范式,以昂扬的姿态勇毅前进,不断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image.png

邹如强作报告

邹如强详细报告了材料学院的发展历程、建设成果,并展望了学院未来的发展规划。他指出,成立三年来,材料学院全面推进“南北融合”一体发展,树立“人才强院”战略,努力建设高素质师资队伍,着力培养堪当大任的材料新青年,同时持续推动科研创新新突破,积极打造产学研一体化新范式,形成了良好的发展态势。他还在报告中回顾了与东方雨虹缔结友谊的过程,表示未来双方将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深入推进产教融合,为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作出更大贡献。

image.png

许利民致辞

许利民表示,自创业之初至今,东方雨虹始终以“为人类为社会创造持久安全的环境”为企业使命,并志愿为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推动力量而不懈奋斗。捐资兴学、助力学科建设、培养顶尖创新型人才,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举措,也是东方雨虹践行社会责任、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发力方向。北大的学术风格和精神与东方雨虹的企业精神有很多共同之处和契合点,此次捐赠仅是一个开始,他希望今后双方能够携手共进,研发国家急需的新材料,攻克更多的“卡脖子”技术。

image.png

签署捐赠协议

在全场热烈掌声中,邹如强、耿姝、向锦明代表三方共同签署捐赠协议。

得益于国家与时代赋予的成长沃土,东方雨虹一路实践探索、开拓进取,如今已成长为涵纳建筑防水、民用建材、非织造布、建筑涂料、建筑修缮、节能保温、砂浆粉料、特种薄膜等业务板块的建筑建材系统服务商。回望二十八年来的坚持与求索,“产业报国,服务利民”是东方雨虹始终如一的价值坚守与行动方向。

image.png

以此为导向,企业视社会责任为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重点在“支持教育”“环境保护”“专业赋能”等领域系统规划、长期投入。在持续加大投入力度的同时,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展现企业担当。

作为建筑建材系统服务商,近年来,东方雨虹积极在新型功能材料、特种功能材料、绿色环保材料、可循环再生材料等领域开展创新实践,并通过推动科研成果产业化,进一步加速产业链、创新链、价值链的有机融合,纵深推进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南省开封市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迎中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中秋 ...

  • 甘肃华亭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双节 ...

  • 安徽省市场监管局联合合肥市市场监管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持续开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