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东方雨虹:打造向上向善发展样本

2023-09-20 10:52:57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年来,向善作为一种社会风尚,已成为科学技术与可持续发展的必然趋势,也需要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持续行动。

知是行之始

“技术不是目的,更好的世界才是。”

无论是“商业向善”“科技向善”,还是“产品向善”,之所以能够成为行业发展的焦点与方向,关键在于它不仅关乎一家企业核心竞争力及持续健康增长,更符合永续发展的规律,能够惠及社会发展与人类生活,从而创造出可持续、可增长的正向价值。

正因如此,越来越多的国内外企业踏上了可持续社会价值创新的求索之路。

于东方雨虹而言,早在1995年创业之初,企业便已将“向善”写进长期发展愿景之中,并用28年的实践探索、实际行动,持续践行“为人类为社会创造持久安全的环境”的初心使命,书写“求真、向善、尚美”的理想与追求。

行是知之成

“以人为本,以创新为剑”。创造可持续的“向善价值”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从理论提出到实践落地,产品是其中重要的现实载体,背后蕴藏着企业在科技研发、生产制造、产品服务等方面的全方位思考。

image.png

从“真善美”企业价值观的确立到履行社会责任、创造社会价值的探索,东方雨虹从建筑建材系统服务出发,围绕行业发展及市场需求,积极探索产品向善的多维路径,并将视野延伸至建筑建材各细分领域之中,全力打造能够惠及社会发展、人类安居的建筑建材产品体系及系统服务。

科技创新是驱动“向善”理念落地的现实基础和技术前提。在东方雨虹,每一款产品不止是“从0到1”的技术突破,更是为切实建设安全可靠的居住环境,满足包括施工人员在内的需求方提升居住环境、施工环境的诉求而生。

以“雨虹无尘瓷砖胶”系列产品为例,为消除瓷砖空鼓脱落等相关安全隐患,东方雨虹针对不同吸水率、不同砖型和各种铺贴场景研发推出一系列瓷砖胶产品。系列产品不仅全部获得德国EC1PLUS、法国A+、中国环境标志等权威认证,更以其无静电抑尘专利技术(专利号:ZL201910481643.5)广受好评。

为改善施工环境,保障施工人员健康,东方雨虹在“雨虹无尘瓷砖胶”系列产品中采用无静电抑尘专利技术,引入含有亲水性基因的高效添加剂附着在瓷砖胶颗粒表面,形成微膜层,使胶体在使用过程中呈现微吸水的特性,起到较强的抗静电作用,并达到出色的抑尘效果,真正做到隔断粉尘来源,从源头上消除粉尘。

在低碳技术与绿色产品研发应用方面,东方雨虹坚持与“绿色低碳”理念相融相伴,充分发挥企业专业优势及综合实力,以桃花源零坡度有组织防排蓄水系统为支撑助力海绵城市建设,多维度解锁固碳减排“新密码”。

该系统充分发挥种植顶板及屋面对雨水的吸纳、蓄渗和缓释等作用,实现有组织高效排水。在保护植物根系的同时,有效解决窜水及渗漏难题,缓解城市排水系统压力,并在一定程度上改善城市水质,真正实现城市“呼吸吐纳”功能。

image.png

在打造科技创新“向善生态”,推动技术、产品、服务迭代升级的同时,东方雨虹将可持续发展报告作为企业向社会传递“产业报国,服务利民”宏图远志的重要窗口。

借此传递窗口,东方雨虹已连续十五年对企业社会责任、科技创新成果、绿色建材产品、低碳生产制造、产业人才培养、配套系统服务等内容进行披露,多维度展现企业不同阶段的向善力量与向阳成果。

与此同时,东方雨虹积极倡导并参与无偿献血、捐资助学、环保绿化、敬老助老等公益慈善事业,携手员工、合伙伙伴多路径履行社会责任。从1996年为湖南桃源县特大洪灾捐款,到2008年为四川汶川援建希望小学,2012年为黑龙江富裕县富路镇中心小学捐赠“雨虹红领巾书屋”,2021年助力江苏常州天爱“星青年的自然农场”项目建设,再到2022年免费为湖北荆州荆襄河社区独居老人修缮房屋,2023年为四川大凉山安曲小学献爱心……28年来,东方雨虹从未止步,竭诚以自身发展为世界增添更多温暖、创造更大价值。

志存高远,向善而行。作为建筑建材系统服务商,东方雨虹愿携手全体志同道合者,将至真、至善、至美的企业文化贯穿生产经营全过程、各环节,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爬坡过坎时 质量知马力——访新希望 ...

  • 健康向未来 建功新时代

  • 2023年侵权假冒伪劣商品全国统一 ...

  • 坚守“100-1=0”的质量理念— ...

  • “一针一线”开辟非遗新空间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