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22年坚守食安防线,南昌统一与消费者的双向奔赴

2023-09-19 16:57:23 中国质量新闻网

22年前,有这样一家企业,千里迢迢来到南昌,在这里扎下了自己的根。它就是来自中国台湾的统一企业。

结硬寨,打呆仗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守护是最温暖的承诺”。企业与消费者是另一种双向的奔赴。2001年南昌统一成立,在过去的22年里,它为华中地区市场推出了诸多优秀的产品。来一桶、统一100等方便食品为消费者提供了“简单一餐”的可选方案,而统一绿茶、统一鲜橙多、阿萨姆奶茶等潮流饮品也让消费者多了一种随时随地享受品质生活的方式。

回望这22年,消费者看到的是统一企业每个产品的细致陪伴,而在消费者看不到的地方,是南昌统一在食品安全阵线上的笃行坚守。一家快消企业的健康机体离不开业务人员打造的一根根毛细血管,而产品的品质则是保证血管不会堵塞的“血液”。一个深知产品质量在竞争中重要性的企业会始终如一的坚持自己的坚持——要对自己狠一点!

我们常说“商场如战场”。用“陪伴”、“守护”这样的字眼只是让消费者感受企业的良苦用心,而从竞争的角度来讲,企业的生存与发展则是一场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如何在这样的战场上获胜,晚清名臣曾国藩的“六字作战方针”很值得学习,这就是“结硬寨,打呆仗”。市场营销这场商战是没有捷径可走的,它需要一家店一家店的拜访,一个店主一个店主的交谈,一箱产品一箱产品的成交。这种“呆仗”如同农民的日常耕作,而保证你的“呆仗”打的是否有声有色,则是靠你在“呆仗”之前所结的“硬寨”。产品的食安保证就是企业在战场上的“硬寨”。

南昌统一早早通过ISO9001 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SO22000 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并荣获了“市质量管理先进企业”、“省质量管理先进企业”、“市名牌产品”、“省名牌产品”等食品质量安全相关的荣誉及证书,这些都是打造“硬寨”的坚实脊梁。

荣誉与努力

在刚刚过去的6月,南昌统一的全体员工为突破半年度销售任务在奋勇拼搏,而一项荣誉在这时先给大家带来了惊喜,这就是南昌统一荣获“首届青山湖区区长质量奖提名奖”。窥一斑而知全貌,在这个奖项的背后,是南昌统一过去22年里在食安方面不懈努力的一个缩影。通过这样的努力,我们可以回溯南昌统一22年如一日的坚持与不妥协。

image.png

第一步:快速响应号召,争做南昌的“行业标杆”。时间回到2022年,南昌统一在接到青山湖区区长质量奖的参评号召后,食安团队快速响应,在食品安全员组织架构下制定执行方案,明确各食品安全员岗位职责及各部门食品安全风险管控清单。食品安全员进行日管控、周排查,对已经识别的风险点进行有效管控,并利用月调度会议,对企业食品安全体系运行情况进行有效检视,同时拟定计划改善。

第二步:制定全厂培训计划。南昌统一组级以上主管以及食品安全员每季度都会参加培训,由厂长和各课课长轮流担任讲师。不仅如此,厂内的全体员工通过每月培训,持续提高食品安全品质意识及法律法规知识,使得每位员工都从思想上重视食品安全和品质意识。

第三步:责任落实到个人。通过建立食安文化长廊,让食品安全风险防控的动态管理机制,以及企业主要负责人负总责、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分级负责的食品安全责任体系上墙,一目了然,时刻提醒岗位职责,营造全员守护食品安全的文化氛围。

第四步:迎接检查心不慌。自2023年初以来,南昌统一共接受区级检查6次、市级检查4次、国检组检查3次,查核结果均保持优良水平,国检组、市、区各级领导在检查中对南昌统一的食品安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南昌统一在过去22年里始终如一、不忘初心地坚持以食安为先,为消费者打造“舌尖上的安全”,正所谓:世上有天才,但天才也是需要汗水去浇灌。

南昌统一只是统一企业集团诸多子公司的一家。作为一家知名的食品企业集团,在决定进入南昌市场时,统一企业就已经具备了比较完备的食品安全管理体系。

筑牢食安防线、严把品质关,建立具有统一企业特色的食品安全文化是每一个“统一人”的信仰与坚持。荣誉已成过去,我们有理由相信,统一企业依然会知行合一,践行对消费者的庄严承诺,持续守护与消费者的双向奔赴。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爬坡过坎时 质量知马力——访新希望 ...

  • 健康向未来 建功新时代

  • 2023年侵权假冒伪劣商品全国统一 ...

  • 坚守“100-1=0”的质量理念— ...

  • “一针一线”开辟非遗新空间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