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深耕单客经济,数字化持续赋能,孩子王成功举办2023年中期投资者交流会

2023-09-01 15:30:46 中国质量新闻网

8月29日,孩子王儿童用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孩子王”)在南京总部举办2023年度中期投资者交流会。此次会议旨在向投资者展示孩子王在2023年上半年的业绩情况,加强投资者对公司的了解,展示公司在母婴童行业的地位,以及探讨未来的创新和发展策略。 

image.png

交流会前,与会嘉宾参观了位于南京弘阳广场的孩子王全龄段儿童生活馆,这里全新升级了会员维度、品牌形象、服务模式、场景体验和数智化方面五大板块,展示孩子王在儿童生活领域的全方位布局和创新服务,以“学、趣、购”为主线,设置六大成长体验场景,提供社交互动、寓教于乐的新业态。

image.png

孩子王联合创始人&CEO徐伟宏发表讲话

会议现场,孩子王联合创始人兼CEO徐伟宏详细介绍了孩子王全年龄段儿童生活馆及未来发展规划;孩子王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侍光磊详细介绍了孩子王2023年中期业绩及经营亮点;孩子王助理总裁兼CTO王海龙围绕同城数智化、孩子王智能育儿顾问“KidsGPT”进展情况进行展示。

image.png

image.png

投资者、股东、媒体等参观孩子王儿童馆

徐伟宏表示,孩子王“儿童生活馆”是为了满足现代家庭对儿童生活品质追求而打造的创新服务项目,以成为全国领先的全儿童服务商为目标,为0-14岁的亲子家庭提供优质、丰富、健康、潮流的商品和专业的服务加专业导购的舒适空间。儿童生活馆(南京弘阳店)以动、礼、试、知、乐、感六大要素打造6大主题,配置13大场景,提供超800个解决方案,提供全龄段儿童一站式购物及成长服务。

他强调,当品牌从纯商品向“商品+服务”转型时,就是从单车道转向了十车道。母婴行业万亿市场的决战场地,商品仅是一小部分,更大比重在于服务。服务的群体,也不仅限于传统母婴范畴,而是亲子家庭、全龄段儿童成长的更广阔空间。未来2-3年,公司儿童生活馆还将在全国布局超200家,持续拓宽商品品类及服务内容,不断探索新的业务模式,利用科技手段提升运营效率,实现公司的长期稳定发展。

image.png

孩子王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侍光磊介绍

侍光磊介绍,孩子王上半年经营业绩大幅度跑赢行业平均水平,优势进一步彰显。在同城数字化到家服务、私域打造和全场景运营、深耕单客经济、差异化供应链、同城服务生态联盟等方面亮点纷呈,并成功落地了乐友国际的收购。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上半年,孩子王剔除股权激励费用后,净利润同比增长75%,孩子王业绩向好趋势明显。

image.png

孩子王助理总裁兼CTO王海龙分享

王海龙向投资者分享了孩子王在数智化领域的最新进展,以及KidsGPT的独特之处和未来发展方向,他还向现场投资者展示了孩子王如何运用最新的科技手段,推动业务数字化,提升运营效率,以及如何利用KidsGTP打造未来儿童生活的新模式。他透露随着人工智能的发展,孩子王正在积极投入研发,今年9月孩子王“智能育儿顾问KidsGPT”还将上线更多功能,更好地为客户服务。

在管理层互动交流环节,机构投资者与公司管理层积极互动,希望更深度地挖掘公司价值。公司管理层也以开放的心态,客观而全面地回应来自各方面的提问。

针对机构投资者关心的乐友国际收购情况及后续整合问题,孩子王表示此次收购不仅助推了孩子王在母婴童领域蓝图的进一步“扩容”,也为孩子王拓展北方市场奠定坚实的基础。在收购乐友国际后,孩子王成为了母婴连锁营收规模过百亿的企业,门店总数突破1000家,服务会员超8300万,形成更大的规模优势、更强的竞争力。孩子王坚持“多模式”“双品牌”协同发展战略,后续,双方将在自有品牌方面进一步整合,充分发挥整合效应,确保实现“1+1>2”。

面对投资者对公司同城数字化到家服务能力的询问,孩子王表示基于同城业务的深耕,自主研发了同城即时零售全链路数字化系统,充分掌握选择权。公司不断升级时效产品,先后推出一小时达、全城送、半日达等产品,三大产品战略全方位满足用户需求,构筑差异化竞争优势。同时,西南智慧物流产业园正式投运,启动华北智慧物流园建设,构建了中国母婴童行业覆盖全国的仓网布局。

对于投资者提出的公司未来投资发展问题,孩子王表示将聚焦母婴童行业,加大投资发展力度,致力于做深做宽,不断提升市场份额,持续增强核心竞争力。未来3年,孩子王将布局169家大型数字化直营门店;不断提升差异化供应链的收入占比;持续强化同城运营,打造城市增长飞轮。

image.png

投资者交流会现场

会议的最后,徐伟宏进行会议小结,他表示在过去的半年中,孩子王在多个方面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成功打造了孩子王全年龄段儿童生活馆,为儿童和家庭提供了更好的服务和体验,在商品力方面也得到了持续的提升,为顾客提供了更加优质的产品和服务。此外,还加大了在数字化方面的投入,加强了线上线下的融合,提高了运营效率和服务质量。

目前,孩子王正围绕“全球优选差异化供应链+本地亲子成长服务+同城即时零售”的策略定位,构建更高质量服务用户的生态体系。徐伟宏强调,孩子王的商业逻辑不是传统的“人、货、场”模式,也不是传统意义上的“零售商”,而是“服务商”“关系网”,通过“商品+服务+社交”的模式,坚持以用户为中心,深耕母婴童行业,全面挖掘产业链价值。

此次投资者交流会不仅展示了孩子王在母婴童行业的地位和创新能力,同时也加强了投资者们对公司的了解和信任。

未来,孩子王将始终以用户为中心,深挖用户需求,继续拓展服务边界,深度践行“单客经济模式”,打造新的增长极,助力产业驶向更远处。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川西气田雷口坡组气藏一期开发建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秋 ...

  • 浙江省安吉县质量技术监督检测中心对 ...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近期对市场上 ...

  • 莞番高速上跨广深铁路主桥转体完成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