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看伊利如何把品质之路走向全球

2023-07-04 14:27:09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日,为期一个月的“2023年伊利品质体验月”系列活动落下帷幕。今年的品质体验活动继续迭代品质溯源IP,将品质溯源的视角扩展到全球,创新性集结全球产业链,通过溯源全球产业布局夯实伊利全球品质形象,巧用文化赋能内容,从溯源生态牧场、透明工厂,扩展到追溯一杯高品质牛奶背后的文化价值和历史意义,并结合AI科技,为消费者开拓和探索更多元、更创新的品质体验路径,吸引更多人走近伊利、了解伊利,共赴这场“环球品质寻踪”。

据介绍,伊利已经连续多年开放工厂参观,为消费者生动且近距离地呈现牛奶生产的全流程,让“参观伊利”成为体验伊利好品质的工业旅游名片。在2022年更是将“参观伊利”全新升级为“伊利品质体验月”,通过全国33家标杆工厂“云游”打卡等多种活动助力品牌年轻化的同时,也逐步形成“好品质”的市场占位,广受社会各界关注。

今年恰逢伊利世界数智产业基地标杆——伊利现代智慧健康谷开园,在践行“伊利即品质”的企业信条同时,也希望将好品质与大众分享,让中国消费者近距离感受伊利品质,看到伊利对于未来的承诺。

image.png

从中国出发走向全球

路,终究是属于每一个人的,越多人从中受益,路便有了意义

路,是往来通行,是距离的延伸,也是社会的尺度,标记着人类每一次突破当下、寻求交流的决心与成果。伊利的全球化道路始于一杯牛奶,而中国人与牛奶的路交汇于两千多年前,张骞带着丝绸与瓷器走向世界换回营养丰富的乳制品,所以这次的“环球品质寻踪”也从这条路的故事开始讲起。

在6月1日世界牛奶日之际,品牌体验月的起点,伊利在丝绸之路的重要站点——伊犁,致敬一代又一代先辈的丝路精神。用AI技术联动品质溯源大使“张骞”,带领大家穿越中国、荷兰、新西兰、英国、东南亚,讲述伊利开拓当代乳业丝路故事。跨界艺术家朱敬一用别具特色的书法形式,在每一块里程碑下题字,犹如两千年前的丝绸和瓷器一样,在这条遍及全球的丝路上留下中国式的隽永印记。

image.png  

image.png

透过这条路我们看到走出国门的伊利,不仅寻找全球优质资源,汲取全球智慧,更充分尊重当地文化、积极融入当地社会,以中华民族特有的开拓精神和包容胸襟,持续推动全球乳业“资源互补、创新协同、互利共赢”。遍布全球的15个创新中心,围绕营养健康、产品研发、食品安全、母乳研究等重要领域,开展全产业链创新合作。

image.png

伊利通过现代AI技术隔空联动古代人物,用“丝路”故事溯源伊利全球品质。这场不寻常的溯源活动赋予了伊利全球品质更多社会意义,它以穿透空间与时空的文化自信视角,打破了常见的品牌建设范式,彰显出了一个亚洲乳业品牌的责任与担当,在更广域的范围内激发出品牌与年轻一代的文化、精神共鸣。

image.png

从历史出发走向现在

让遥远走到当下,让好品质成为日常,这就是文明交融的意义

社交网络时代,注意力高度碎片化,媒体内容都在向“短、直、快”方向发展,伊利创新性地用文化的角度解读科技发展,通过引人入胜的故事内容打造一场兼具特色及声量的工厂溯源活动。

邀请文化艺术内容博主“意公子”,从文化的视角品味工业游路线,带领消费者全身心漫游伊利现代智慧健康谷,不仅追溯牛奶的生产过程,更追溯中国牛奶历史的全貌。从历史上关于牛奶的诗句和文人故事入手,感受古人对牛奶的喜爱,体验草原乳都文化,了解90年代利乐包装技术由伊利大规模引进国内,让鲜牛奶终于走出了草原,参观伊利液态奶全球智造标杆基地,看到一杯高品质牛奶背后凝结的全球智慧。把工业游变成一场“文化旅游”,为线下参观路线增添仪式感,吸引更多消费者来到中国乳都品味草原乳文化,亲眼见证伊利好品质。

image.png  

伊利通过高品质的内容,让品牌得以借内容先行,将触角延伸至活跃的艺术和文化领域,打破消费者对于工业游单调的认知,在微信抖音等视频平台引起情感共鸣。不仅将「产品即内容」落到实处,更展现出「品牌即文化」的深层意涵,掀起破圈效应。

从科技出发走向未来

身处数字时代,潮水般涌现的新技术让消费者的体验阈值不断提高,因此,伊利将目光望向了元宇宙,推出了元宇宙数字孪生工厂,真实还原了伊利液态奶全球智造标杆基地的生产线全过程。用户可以在孪生工厂内进以员工视角参观互动,进入线下工业游无法进入的生产、灌装、运输等场景,360°浏览产品生产过程,把参观路线的主动权都交给消费者。真实有效地做到了让用户与品质零距离接触,用年轻人喜闻乐见的形式,打造跨越虚拟与现实的超前体验。

 image.png

从品牌传播到全链整合

在传播端,伊利品牌整合线上线下全域资源,通过有趣的内容和社交互动,在微博端持续炒热话题,同时借势母子品牌明星影响力、618电商促销节点势头、热度,打造全国标杆工厂直播、品质密探等多种玩法,全面覆盖目标人群,开辟多元化的品牌消费体验。

  image.png

对于无法来到线下参观的消费者,伊利电商平台从6月1日到6月18日持续开展特色工厂溯源直播活动,发动全产业链全员进直播间,研发、质检、牧场员工,在直播间用自己的切实岗位体验与消费者即时深入的解读伊利品质标准,介绍牛奶知识,完成销售端的闭环链路转化,直播期间店铺GMV超3500万。

 image.png

多年来,伊利始终以消费者为中心,通过整合全球优质资源,不断推动产品研发创新,持续升级全球质量管理体系,为消费者提供优质乳制品。此次品质体验月活动不仅加速激活了乳业溯源活动升级,也让社会各界看到“透明工厂”体验的更多可能性,对整个食品行业来说,无疑具有积极而深远的影响。在未来,伊利将以一种坚持改变的毅力,向各类消费者输送着别具一格的特质,打造品效合一战果的同时,也让大众看见了一个国民品牌的社会责任感。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开创旗舰新流派 东风Honda全新 ...

  • 河北各地组织开展特设安全系列宣传活 ...

  • GS8车机卡顿死机频遭投诉 广汽传 ...

  • 安徽省淮北市烈山区市场监管部门对辖 ...

  • 从乡村振兴到农业强国的创新探索——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