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中国品牌日2023年四川品牌建设大会”隆重召开

2023-05-12 14:24:1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记者 龚志伟)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质量强国建设纲要》,营造品牌建设氛围,凝聚品牌发展共识,推动以品牌为引领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5月10日,“中国品牌日2023年四川品牌建设大会”在成都成功举办。

image.png

image.png

四川省政协副主席谢商华在讲话中强调,品牌是市场竞争的利器,是贸易往来文化交流的名片,是体现一个国家综合实力最核心的软实力。要打造成影响大、享誉国内外的名牌,需要把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优质特色资源、好信誉等转化成产品或者服务品牌。要从产业协同转向品牌协同,从产品驱动的“成本优势”转向品牌引领的“市场优势”;从品质科技化、外观文创化、管理专业化、保护法治化、传播内容化、产品 (服务) 品牌化的“六化”入手培育孵化品牌。要充分发挥行业协会和服务机构专业优势,搭建更好交流平台,推动地理标志产品、非物质文化遗产、老字号等优质品牌持续焕发青春活力。要着力打造创新品牌的首发地,高端品牌的首选地,原创品牌的集聚地,时尚品牌的策源地,为构建一流的四川品牌发展环境,以品牌建设引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贡献力量。

image.png

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专家委员会董乐群副主任说,四川省品牌建设促进会作为四川具有影响力的品牌建设专业性社会组织,按照四川省委、省政府实施质量品牌强省战略系列部署要求,团结社会各界力量,积极服务企业,活动有声有色,推动四川品牌建设取得较好成绩,值得肯定。四川地理标志产品、老字号、非物质遗产和地方特色产业众多,具有明显的产业发展优势和较好的品牌培育基础,希望促进会践行“专业、创新、合作、共进”的价值观,努力建成四川乃至全国的优秀品牌建设推进平台,为打造一流的四川品牌、助力四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成绩。

image.png

四川省市场监管局社会组织联合党委书记李晋川在讲话中指出,加强品牌建设,要加快从传统的产品价格竞争,转变为质量品牌的价值竞争,打造四川品牌新优势,提升四川品牌核心竞争力。要不断创新创造,做强四川品牌,提高四川品牌含金量。要发挥特色优势,擦亮四川品牌,让一批批优秀的四川品牌进入寻常百姓的生活,满足人民群众对物质生活的美好向往。要筑牢诚信之基,护航四川品牌,四川品牌要走向全国、走向世界。要加大宣传力度,唱响四川品牌,开展品牌主题宣传,讲好四川品牌故事,健全品牌培育体系,努力营造政府支持、企业参与、社会重视、市场推动的品牌建设浓厚氛围。

image.png

四川省品牌建设促进会孙冰会长代表主办方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说,促进会围绕“中国式现代化四川品牌创建”,启动“四川品牌培育工程”,将四川区域内具有特色优势、质量上乘、技术领先的中小企业列入品牌培育计划,充分利用促进会的平台优势、专家优势、传播优势、供应链优势,为企业品牌快速成长增势赋能。启动“品牌官人才培育工程”,加大企业品牌专业人才培养。推出“品牌建设优秀案例”活动,充分借鉴品牌建设成果经验。大会特邀四川近40家省级商协会负责同志和近十所高校知名专家参加大会,凝聚专业力量和产业资源,形成品牌建设合力,共同推动四川产品向四川品牌乃至中国品牌、世界品牌的转变。

image.png

大会进行了“四川品牌培育工程”“品牌官人才培育工程”启动仪式,发布了“品牌培育优秀案例”。特邀四川大学市场营销系主任、博士生导师牛永革,四川省茶叶研究所党委书记、二级研究员王云,中国白酒学院常务副院长、教授杨柳,首席品牌官联盟主席、国际品牌联盟集团董事局主席梁中国分别作品牌建设主题演讲。四川九洲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四川省峨眉山竹叶青茶业有限公司分享知名品牌建设经验。促进会聘任了品牌营销等领域首席专家和专家委员。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守正创新深入推进质量强市建设 真抓 ...

  • 广西打造特色“一站式”质量服务体系 ...

  • 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武川县进入马 ...

  • 少数人、少数车的荣耀 仰望U8登顶 ...

  • 江苏连云港港抓住国产汽车“出海”契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