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产经>>

京东健康2022年ESG报告出炉 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2023-05-08 17:06:46 中国质量新闻网

日前,京东健康正式发布《2022环境、社会及管治报告》(以下简称“ESG报告”),全方位展示了2022年京东健康的ESG成果。

报告期内,京东健康积极响应“健康中国行动”号召,致力推进医疗健康产品和服务普惠化发展,大力助推“普惠医疗”落地,为更多用户提供居家全流程健康服务;与此同时,京东健康广泛开展健康公益活动、服务“双碳”目标,携手各方合作伙伴,为广大民众提供更加易得、便捷、优质和可负担的医疗健康产品与服务。

以技术创新赋能 推动医疗健康服务创新发展

京东健康在去年以实际行动加速助推“健康中国”落地。

为了让公众获得更便捷的高质量医疗服务,京东健康持续深化线上线下一体化的医疗健康服务模式。2022年,京东健康进一步提升“京东健康罕见病关爱中心”服务能力,扩大“京东健康罕见病关爱基金”援助规模,援助患者覆盖全国26个省级行政区,涉及罕见病35种。

针对失能及高龄老人的居家养老健康需求,京东健康开辟北京通养老助残卡专区,提供养老照护、上门护理、居家康复与助医、线下陪诊和挂号服务等7*24小时健康咨询,以及医疗器械、老人常用药品、营养健康等商品选购服务。2022年,该专区已服务近2万名北京市老年人,用户复购率高达80%。

围绕普通用户群体的用药需求,京东健康推出“药学门诊”服务,引导和帮助用户合理用药,保障民众用药安全,“药学门诊”入选2022年中国国际服贸会中国服务示范案例。

广泛开展公益行动 保障医药健康供应链稳定性

2022年,京东健康积极发挥医药供应链能力优势,保障医药资源供应的可持续性和稳定性,在医药保供、居家健康服务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同时,京东健康广泛开展公益行动,提升基层群众优质医疗资源的可及性。

疫情防控新形势下,在工信部统一部署下,京东健康承担了首批“新冠感染患者购药保障平台”建设,仅在天津的试点中就以42.5小时完成20万盒连花清瘟胶囊的精准投放,满足十几万用户的紧急用药需求。

此外,京东健康还联合26个省份、101个防疫单位推出官方疫情防控服务、抗原检测管理服务,为居家的居民提供覆盖健康监测、科普内容、在线问诊、购药送药上门等全流程服务,利用数智工具缓解防疫人员及医疗系统压力,提升区域防疫工作效率。2022年,京东健康共携手2604名医生,为患者提供超19万次义诊服务。

在助力乡村振兴方面,京东健康围绕“乡村公益”主题开展“医暖仁心”线上义诊咨询、京东健康应急小药箱等公益活动,为基层乡村提供医疗服务。截至2022年12月底,京东健康应急小药箱项目已惠及6个省级行政区12.4万人。

关爱女性和儿童健康也是京东健康的公益服务之一,2022年,“卫她前行”“打工妈妈”等女性健康公益项目,为乡村女性、城市流动妇女提供医疗健康物资,助力改善“她”健康。京东健康特医食品行动则关注“精灵宝贝”苯丙酮尿症患儿成长,捐赠市场价值65万余元的配方粉,为孩子送去专业营养支持。

2022 年,京东健康还联合40家合作品牌、“爱心东东”商家及广大爱心网友共同捐赠善款、物资、服务,总价值超过1000万元。截至2022年底,累计已有近5万家京东商家参与,捐赠笔数超过4600万。

完善企业合规治理 全方位构建高质量医药健康体系

2022年,京东健康继续深化公司法人治理,从内部合规建设、产品与服务保障等方面,全方位打造“值得托付”的品牌,构建高品质医药健康体系。

在内控合规管理方面,京东健康构筑“三道防线”,从员工,法务、财务、信息安全、风控等风险管理专业团队,以及独立于公司经营的监察与审计团队三重维度,构建法律监管、反腐倡廉、信息安全、审计、交易风险控制等“五维”合规体系,确保内部经营管理合法合规。

产品与服务质量及安全,被京东健康视为运营和发展的底线。2022年,京东健康严格遵守《药品网络销售监督管理办法》等新规,对药品零售、非药品零售等业务开展内部审计共计469次,接受外部审计共计98次,均未发现重大质量风险。京东健康还建立产品召回制度,并实施追溯制度,保证药品溯源有效性。

京东健康始终坚持以用户为中心的价值创造,不断优化产品及服务体验。2022年内,京东健康客户端收到了累计400万人次的满意度反馈,自营售后满意度达到94%,NPS净推荐值连续三年保持增长。

作为行业领先的新型医疗健康服务企业,京东健康始终以用户和患者为中心,全面回应广大群众多元健康诉求,以自身实践促进行业规范化、标准化、专业化发展。京东健康CEO金恩林表示:“我们相信更大的能力带来更多的责任,面临更加难以预测的未来以及可能出现的艰巨挑战,京东健康将持续秉持使命与初心,通过ESG理念提升公司治理水平,提供更广泛的优质健康服务,为更多人的健康生活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闫冬)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探营哪吒汽车体验店:销售热情印象深 ...

  • 浙江省瑞安市市场监管局马屿所检查农 ...

  • 安徽省特种设备检测院能效与锅炉检测 ...

  • “圳品”餐饮为何越来越旺——深圳市 ...

  • 车主投诉特斯拉:提车不久充电受损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