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金融>>

农发行湖北省分行营业部开展“走进美丽乡村 勇当支农先锋”健步行活动

2023-04-19 16:59:19 中国质量新闻网

4月15日上午,惠风和畅,农发行湖北省分行营业部机关及新洲区支行联合组织在岗员工及退休老干部在武汉市新洲区毛冲村七彩茶园入口处举行开场仪式,开展“走进美丽乡村 勇当支农先锋”健步行活动。

“希望大家通过此次健步行走出健康、走出活力、走出友谊,出发!”伴随着营业部领导洪亮的号令声,130多名员工兴高采烈、斗志昂扬行走在乡村绿道上,用脚步丈量“红色故里”凤凰古镇的巨变,在健步“打卡”中饱览乡村振兴的大美画卷。

打卡“美丽画卷”

被称为“湖北省森林乡村”的毛冲村,自然资源得天独厚,山水环绕绿意盎然,带着浓浓的春意,健步美丽的乡村,一路山清水秀,空气清新,仿佛置身于天然大氧吧,让人流连忘返。

初春的早上乍暖还寒,阳光明媚,微风迎面而来,还带有雨后清晨特有的芬芳。大家迎着春日暖阳在生机盎然的七彩茶园漫道,“星火燎原凤凰红”等红色历史文化标识牌点缀其中,将观景和红色文化宣传等功能融为一体。

走在红色革命遗址小路上,大家感受着这片红色革命圣地的庄严,在欣赏沿线美景中,领略着新洲区推进乡村振兴建设的朝气和活力。据了解,近年来,毛冲村重点围绕“生态农业+休闲旅游”发展思路,结合自然景观资源、村湾原始风貌,聚力打造“梦里原乡•生态田园”。

沿着一条彩虹柏油路步行,一个碧如绿潭的湖面映入眼帘!据介绍,这就是美丽的凤尾湖。该湖库区面积达300余亩,是村民们重要的生源地。

站在高高的大坝上,只见清澈的湖面一望无垠仿佛置身于蓝天碧水之中。在半山腰前行,便进入了一片民宿区,这里房屋依山而建,白墙灰瓦,错落有致。

近几年,在开展脱贫致富和乡村振兴中,毛冲村已经发展成为主题鲜明、绿色环保、景物优美、可持续发展的乡村观光园,是武汉市民及周边游客理想的“打卡”观光游赏之地。

重温“红色记忆”

走进美丽的毛冲村,迎面的白色墙壁上,在金色的党徽下,醒目的写着“永远跟党走,共筑中国梦”十个大字。

据了解,毛冲村委会带领全体村民发挥丰富自然生态景观资源优势,发掘乡村红色文化以及民俗文化,积极开发红色旅游,新建了一个占地180平方米的红色凤凰展览馆,馆内分为“红色觉醒”、“红色奋斗”、“红色复兴”三大主题区,全方位记录和展现了红色凤凰的奋进历程与文化底蕴。

在红色发展奋斗篇大厅中,部领导与员工一起参观了一幅幅红色记忆的照片和实物,共同重温了“红色记忆”。在展览馆陈列的珍贵图片和历史文物中,大家深切感悟了这片红色热土的文化底蕴;一帧帧美丽乡村和带有红色记忆的画面留在大家的手机里,也印刻在彼此的心灵里!

共享“乡村振兴”

通过健步行,走出了别样的激情,大家在感受春日温暖和运动快乐的同时,进一步增强了服务乡村振兴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毛冲村曾是省级重点贫困村,全村13个村民小组,耕地面积1678亩,山林面积4000多亩,水域面积500余亩。近年来,该村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大力推进脱贫致富和乡村振兴的一系列举措,在各方支持下,加大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改善村湾环境,使村湾的道路更宽了,水更清了,山更绿了,村民们致富奔小康的笑脸更灿烂了。

蓝天白云下,清澈见底的河流终年潺潺,青山绿水间,释放着乡村振兴的无限动能。

“在这里生活的居民幸福度太高了。”大家由衷地赞叹。

“走”出健康,“步”出风采,“品”出风情。此次健步行活动,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农发行员工强健的身体素质和饱满的精神风貌,将更加激励大家在全力服务乡村振兴、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绽放新的芳华、谱写新的凯歌!(吴和平)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服务发展硕果累累 踔厉奋发再谱新篇 ...

  • 无界基金 限时万元权益,408X上 ...

  • 千年闽茶出海忙

  • 内蒙古:邀请各界代表现场“点”“抽 ...

  • 国家标准《快递电子运单》近日实施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