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福建省纤检中心会同中消会及国内知名机构、学者共同举办“功能性服装工作座谈会”

2023-04-06 16:44:2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福建省纤检中心会同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东南(福建)认证中心联合举办主题为“提振消费信心,创建美好消费体验”的“功能性服装工作座谈会”,会议特邀东华大学纺织学院邱夷平教授出席。

image.png

本次座谈会旨在聚焦功能性服饰产业现状与发展,改善消费环境和条件,全面促进消费提质升级。现场多位专家分享了纺织品功能性介绍、功能性服饰客户焦点及市场反应、功能面料的设计与开发、功能性服饰未来的发展趋势及纺织品功能性认证介绍等精彩内容,并围绕如何保障功能性服饰产品质量安全积极展开交流讨论,使参会企业人员和消费者代表充分了解功能性服饰市场发展新动向,提振消费信心。

会上,福建省纤检中心主任、教授级高工潘行星就“功能性服装”的概念、发展状况、功能性服装带给消费者哪些新体验、新感受作了介绍和阐述。他介绍到,功能性纺织品是通过面料涂层、重塑纤维结构、添加特定物质来实现的。防紫外服饰,就是用特殊材料的喷涂来消减紫外辐射,速干纺织品是重塑纤维构造来排气导湿,抗菌制品是添加抗菌灭菌成份,防切割制品甚至添加了金属和其他既能够强化硬度,又能够具备柔韧性的材料来实现。

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副理事长、中消会家居生活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原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吴赳对邱教授的参与指导表示由衷的感谢,对30多家参会企业、机构表示真诚的欢迎,并希望在中消会、行业机构、企业、学者的共同努力下,这个会议能够办成全国性的具有影响力的高端会议。

接下来,福建省纤维检验中心将立足国家中心平台,大力拓展多层次合作,主动做好强创新、稳市场、助产业、促发展工作,创新服务方式、深化服务内涵、提升服务质效,为功能性服饰的消费体验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满足人民群众对高生活品质的追求。(魏晓燕)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探营AION埃安商超店:新店略显冷 ...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深入乡镇现场 ...

  • 河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为社区 ...

  • 第15期汽车零整比数据出炉,沃尔沃 ...

  • 集美家居大红门旗舰商场春季家博会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