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金融>>

农发行湖北省分行营业部投放15.5亿元助力春耕备耕

2023-03-30 17:07:5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春耕不误时,秋来粮满仓”。年初以来,农发行湖北省分行营业部立足擦亮“粮食银行”品牌形象,紧盯春耕备耕工作形势,全力做好春耕备耕金融服务,将金融“活水”浇灌田间地头,“贷”动荆楚大地春耕热潮。

聚焦春耕备耕,惠农服务到位。该营业部积极落实普惠金融要求,配备专职客户经理,将提升信贷支农质效、服务农民群众、深化政策宣传贯穿支持春耕备耕全过程。同时,还为企业提供快捷优质的金融服务,全天候提供网银及银企直联系统“7x24”小时在线,及时保障粮食信贷资金供应,确保随用随支。

支持化肥储备,保障农资充足。该营业部积极支持湖北农资控股集团充分发挥农资流通主渠道作用,早安排、早部署、早着手、早行动,累计投入信贷资金6亿元,加大化肥等农资储备和调运力度,提前完成品种齐全、优质高效的各类化肥储备40万吨,保障了全省农业生产春耕备耕农资的充足供应。

围绕稳产保供,服务农村流通。该营业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抓紧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的要求,全面压实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的重大责任,投放农村流通体系建设贷款6.8亿元,支持农副产品批发市场及物流中心建设、重要农产品采购及运输,助力实施“建骨干、抓两头、连内外”,构建全省农产品大流通大发展新格局。

守好米粮袋子,不误春耕农时。该营业部主动跟进当地粮食收储计划,积极与政府部门、承储单位沟通对接,提高办事效率,加快收集整理贷款资料,全力以赴推进贷款审查审批投放流程,提前做好政策性粮食收购贷款发放准备,今年以来,累计投放市场化收购贷款6700万元,用于支持当地成品粮收储。坚持抓早抓小,未雨绸缪,积极做好今年2亿元市级储备粮轮换贷款相关工作,切实做到了“钱等粮”,以实际行动守护地方“粮袋子”安全。(吴和平 万盈)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连云港港码头实行24小时运转

  • 加快推进标准化创新发展 助力中国式 ...

  • 广东省珠海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所参加 ...

  • 瓜州:打好动物疫病“预防针” 构建 ...

  • 2023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举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