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产经>>

促消费 这家企业出大招这么干

2023-03-08 17:19:1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闫冬 记者王向龙)在今年两会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扩大消费”、“提振市场”等均被放在了重点目标之中。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显示,初步核算,全年国内生产总值1210207亿元,比上年增长3.0%。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88345亿元,比上年增长4.1%;第二产业增加值483164亿元,增长3.8%;第三产业增加值638698亿元,增长2.3%。第一产业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比重为7.3%,第二产业增加值比重为39.9%,第三产业增加值比重为52.8%。

2022年,中国经济保持增长,发展质量稳步提升。进入到2023年,消费市场可以看出更是呈现出火热的势头。在这其中,企业作为必不可少的关键环节。为促进全民消费,延续良好的消费势头,在我国取得疫情防控重大决定性胜利之后,企业也是抓住消费旺季有利时机,为更好地激活消费市场,释放消费潜力,开展多种多样的优惠促销、线上线下结合的促消费活动。以京东为例,前不久,该企业推出了百亿补贴的“大招”,用真金白银助力消费提振。

百亿补贴全面上线消费者得大实惠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升消费者的低价消费体验,京东百亿补贴将于3月6日全面上线,联合海量品牌、商家直接对商品进行真金白银的补贴,以价格直降的方式带来高性价比的商品。补贴覆盖3C家电、美妆、生鲜、生活服务、医疗健康等京东平台上的全品类商品,全面满足消费者生活工作等各方面需求。

在查询京东APP等页面上发现,此次补贴既有最高补贴超千元的iPhone手机,戴森吹风机等知名产品,还有临安冬笋、山东小南瓜、新疆红枣等海量农特产品。

记者就此也随机询问了部分消费者。蔺女士(化名)表示,在网上购物基本都是选知名电商平台作为选择。京东更是她常用的平台之一。“我本身就比较爱购物,这次京东除了这个活动,会让我考虑购买更多的产品,将心仪的东西带回家。”张先生(化名)则表示,此前一般都是有需要的时候才会购买,不过这次看到京东推出了百亿补贴,如果正好契合自己之前看中的一些商品,那会毫不犹豫地买下来。

打开京东APP部分商品的详情页下方,时不时地可以看到有用户点评称“非常划算”等,一些用户已经尝到了“百亿补贴”带来的实惠。京东甚至还推出了“百亿补贴”专属客服,对用户答疑解惑提供服务。

业内人士表示,客观上来看,无论你是一二线城市,还是其他城市乡村的消费者,对于商品的性价比都有着出奇一致的要求。“肯定是希望物美价廉,在品质不变的情况下,价格能便宜,就会刺激消费者来购物,继续激活消费端。”

商家同时受益重回增长快车道

事实上,像京东这样的企业推出这样的举措,不仅是消费者得到了实惠,同样,对于拉动供给端,平台内的商家也会获益。

京东百亿补贴是京东联合海量品牌、商家直接对商品进行真金白银的补贴,覆盖京东平台的全品类,自营和第三方商家都将参与其中,以商品直接降价的方式带来最具性价比的商品。

京东方面表示,作为新型实体企业,京东始终在“以实助实”方面贡献力量。京东百亿补贴携手品牌商家,以最真诚的补贴满足消费需求,促进消费。同时,京东百亿补贴还将以最健康的生态向品牌、商家开放,帮助它们提升销售,把握消费回暖机遇,重回增长快车道,助力经济全面复苏。

有专家认为,“百亿补贴”对于平台来说,不仅能留住老客户增加黏性,同时也是吸引新客户的一种方法,这种促销模式,对稳住商家、促进消费,效果显而易见。通过补贴,相关的行业和商家得到了实在的助力,对于它们走出疫情所受的压力影响,提振信心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京东依托供应链能力,提升行业效率,降低成本,助力品牌商家把握经济回暖机会,实现高质量增长。而非行业中通过短期烧钱式补贴等,实现短期让利,那样是不可持续的。”

京东:消费者的反馈非常积极

对于京东百亿补贴上线首日的市场反应,京东零售CEO辛利军在3月7日的2023年京东零售开年大会暨颁奖盛典表示,“消费者的反馈非常积极。”

辛利军称,京东百亿补贴频道的上线,对于京东低价心智的打造而言,仅仅只是开始。接下来,还将有一系列面向用户低价体验的举措,包括低价机制的建设、价格基础能力的完善以及“百亿补贴”低价场域的构建等,目的都是为了更好地提升用户体验。

辛利军还表示,未来京东零售将在每个环节都围绕“低价”的目标,去完善自身的能力建设,通过供应链效率的提升和技术的升级,来实现“天天低价”。“只要是有利于消费者的事情,我们必须坚定地干下去。”

据了解,商务部把今年确立为“2023消费提振年”,以此为主线,统筹开展全国性消费促进活动。商务部市场运行和消费促进司司长徐兴锋表示,将继续强化政策引领,根据今年新形势,聚焦汽车、家居等重点领域,推动出台一批新的政策,把政策的成效发挥到最大,同时谋划重点活动,激发市场活力。此外,继续优化平台载体,持续发力,深化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扩大智慧商店、智慧商圈保障作用,进一步提升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带来的生活便利性,多渠道增加优质供给。

业内人士表示,通过“百亿补贴”等一系列举措,相信未来在京东等企业的共同努力下,各地消费潜能将得到释放,为进一步扩大消费提供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市场监管在行动·守护美丽健康

  • 甘肃省天祝县市场监管局志愿服务队深 ...

  • 湖北省纤维检验局黄冈分局阳光纤检进 ...

  • 重庆市奉节县走出农业文化旅游融合发 ...

  • 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天柱县以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