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山东>>头条>>

济南申报国家城市更新试点城市,29个项目已启动实施

2023-03-08 15:50:57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记者 孟杰

3月7日,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红介绍了2023济南城市更新政银企对接暨项目推介会取得的成果以及目前的推进措施。陈红介绍,推介会现场共推介了75个项目,其中6个项目获金融机构授信467亿元,3个项目签订了总投资为801亿元的合作协议。经验做法得到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充分肯定并向全省推广。推介会后,区县、投融资平台,银行,企业纷纷行动,深入开展城市更新工作。

据陈红介绍,继全市城市更新政银企对接暨项目推介会后,历城区、平阴县、济南城投集团陆续召开项目推介会,更加全面细致的推介辖区内重点片区、项目,多家企业、金融机构等参与。区县、投融资平台的推介会,进一步展示了各片区的规划定位、产业基础和特色优势,增进了与会企业、金融机构对项目的了解,增强了来济投资的信心。

目前,已有8家银行审批放款共计29.96亿元。其中,中国工商银行历下支行为济南古城(明府城)城市更新项目发放贷款2亿元,北京银行千佛山支行、齐鲁银行银座花园支行为历下区中央商务区西片区城市更新项目共计发放贷款1.67亿元,北京银行千佛山支行、中国建设银行天桥支行、历下支行为历下区山东三塑地块城市更新项目发放贷款1.89亿元,中国银行济南分行为历城区税务局南片区(原七里河烟草地块)城市更新项目发放贷款2.9亿元,中国邮储银行济南历城支行为历城区宋刘城市更新项目发放贷款8亿元,中国农业银行济南支行为济阳区更衣亭城市更新项目发放贷款3.4亿元,中国农业银行济南分行为商河县银桥城市更新项目审批贷款10.1亿元。

据介绍,目前,济南已启动实施29个城市更新项目,多家央企参与了全市的城市更新项目。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第一公司城市更新中心与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接推介项目具体情况。目前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已与济南城投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已中标为济南商埠区改造更新项目一期的济南宾馆地块项目施工单位;中铁建工集团有限公司与历城区对接,目前正积极跟进东风片区城市更新项目;中国二十二冶集团有限公司山东公司计划全面参与济南城市更新项目,目前正积极跟进市中区六里山片区城市更新项目;中电建核电地产投资有限公司、青岛海发国有资本投资运营集团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与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对接城市更新项目、政策等有关情况,将积极参与济南城市更新项目。

另外,据陈红介绍,2023年,济南将积极申报国家城市更新试点城市,并开展《济南市城市更新条例》立法调研,从法规层面进一步明确城市更新概念,确立城市更新法律地位。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科华中:以细节证匠心 高质量交付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