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产经>>

服务1.6万家江苏民营企业 京东数智化供应链助力产业集群发展

2023-01-17 21:57:44 中国质量新闻网

“江苏是民营企业大省、强省,而京东企业业务在江苏所服务的1.6万家中型企业客户,正是以民营企业为主,覆盖了制造业、批发零售业、科研与技术服务业等行业领域,囊括了最具活力的产业集群企业客群。”1月12日在南京举行的2022苏商领袖年会上,京东企业业务苏皖区域总经理徐海淋这样表示。

京东企业业务苏皖区域总经理徐海淋出席苏商领袖年会

江苏是我国经济大省,企业数量多、实力强。在江苏,大型国央企与民营企业协同发展,头部企业对于产业发展具有很强的带动作用,从而形成独具特色的产业集群。江苏优势产业集群覆盖了半导体、汽车、纺织、服装、医药等众多领域。2022年江苏GDP超万亿的城市即有四个,分别是苏州、南京、无锡、南通,也恰是京东企业业务所服务中型企业聚集的TOP4城市。

在徐海淋看来,正是江苏民营企业产业集群的特点,使得每一家企业都通过供应链与周边上下游产业紧密连接、密不可分。面向供应链上游,这些企业需要高效的采购供应链,采购原材料、工业中间品等;面向供应链下游,这些企业需要将产出的商品高效的销售出去。而作为以供应链为基础的技术与服务企业,京东能够为这些企业客户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比如鱼跃医疗、正大天晴、波司登、卫岗乳业等江苏知名企业,他们的商品都在京东上面向消费者进行C端销售。同时他们也是京东企业业务的采购客户,通过京东采购企业所需要的工业品、办公用品、营销物资等。除此之外,这些企业还通过京东企业购、京东慧采等采购平台面向企业客户进行B端销售。另外,很多企业会与京东进行仓储、配送体系的合作,以提升其物流效率。通过京东企业业务牵线,江苏洋河酒业的“梦之蓝”与岚图汽车的“梦想家”品牌进行合作,共同拓展B端市场。

在南通家纺产业带的大量商家,他们的商品在京东C端销售,同时也通过与京东企业业务的合作快速拓展B端市场。比如很多企业客户在营销礼品、员工福利等场景中大量采购优质的床上用品,而京东企业业务则提供这样的高效采购平台,能够帮助很多南通家纺企业实现销售提升,并通过供应链上下游高效协同,为企业客户提供品牌设计、IP联名等定制化服务。

极易电商是总部位于苏州的一家电商运营与数字零售解决方案提供商。依托京东慧采数字化采购管理平台,极易电商实现了总部与各地分公司的一体化管理,大幅提升了采购效率。可视化、可追踪、可回溯的管理系统,帮助极易电商实现了阳光合规采购。极易电商还在供应链、物流仓储等方面与京东进行深度共建,为客户提供了2B和2C相结合的履约交付解决方案。

除了服务于企业客户,京东的供应链能力在社会保障领域也发挥着重要作用。新冠疫情发生三年以来,京东企业业务团队始终高度关注各地的抗疫保供、复工复产等需求,快速响应,高效地为各种应急需求提供支持。

2021年南京禄口机场突发聚集性疫情,当天机场滞留的旅客、空乘、工作人员等2000多人被就地隔离,机场马上面临食品、饮水、睡袋、洗漱用品、保暖用品等物资的短缺。京东作为南京市首批“保供企业”之一,也全力投入抗疫保供。京东企业业务团队奋战10个小时,在当日即向机场方面完成全部应急物资的交付,一次性解决了隔离人员的生活物资难题,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

作为京东面向企业客户服务的窗口,京东企业业务依托京东扎实的基础设施能力和数智化供应链优势,成为企业的贴心“管家”,为不同地区的企业客户,提供更加精准的全方位、一站式服务解决方案,帮助企业客户实现数字化转型、降本增效,推动社会经济快速有序恢复、持续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闫冬)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贵州聚焦“年货、年礼和年味”打造新 ...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节前 ...

  • 以质为道 积量致远——2022年度 ...

  • 中国年,喝习酒

  • 浙“丽”话食安小课堂——蜂蜜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