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第二十三届“金桂杯”广告创意大赛成功举行

2023-01-16 15:47:1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市闻 记者曹吉根)一捧黄豆在石磨中辗转研磨,平白无奇的豆腐竟能表达“廉洁”主张;以典雅国风绘就特色民宿,扎根在地、向上生长的创业者形象扑面而来;在“数智”浙江的世界里,大事变小事,点点手机就可以办理……“金桂杯”广告创意大赛的作品总能带给人们天马行空的想象和脚踏实地的感动。

1月16日,由浙江省市场监管局、浙江省广告协会联合举办的第二十三届“金桂杯”广告创意大赛揭晓获奖名单。大赛共征集参赛作品2558件(组),经过各市市场监管局网络初审、创意大赛评委会专家两轮线上投票和一轮现场评审,最终评选出获奖作品390件(组),其中商业广告104件(组)、公益广告231件(组)、大学生广告27件(组)、“共富有我”创意广告28件(组)。

“金桂杯”广告创意大赛始于1999年,历经二十三载,已成为浙江省市场监管部门指导服务广告业发展的重要载体,全省广告业界展示文化创意风采、凝聚业内智慧力量的重要平台。

与往届相比,今年的“金桂杯”广告创意大赛更加突出时代主题,聚焦了党的二十大、“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等热点话题,集中涌现了一批讴歌中国共产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广告创意精品。据统计,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作品有270余件(组),是所有参加作品中占比最高的。

“共富有我”创意广告虽是本届大赛的新设奖项,但各方参与非常踊跃,创意广告表现也可圈可点,成为本届“金桂杯”获奖率最高的一个奖项。

数字化改革也是不少参赛作品关注的主题之一,这些富有浙江特色的广告创意作品集中展现了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浙江精神。浙江广播电视集团选送的《数字浙江,全面畅想》就用一分钟的音频,从几个关于数字生活的日常故事入手,通过不同人不同角度的对话,将省心办、快速办、无感办的数字浙江理念完美体现。

在今年所有入围参赛作品中,公益广告占比近六成,成为最大热门,其中以传承“红色根脉”、汲取前行力量的主题最为突出和亮眼,昭示着广泛传播社会正能量,弘扬真善美,已成为当代中国凝心聚力的新风尚。

在大赛颁奖典礼现场,浙江省市场监管局、省广告协会向全省广告经营主体、从业人员和大学生发出提振信心倡议:广告业发展离不开信心支撑,广告业行业信心也将反哺于经济社会发展。倡议广告业要向善而行,牢牢把握正确政治导向和价值取向;要聚能而进,积极发挥领头雁的聚合效应和主阵地作用;要乘势而上,充分彰显民营经济和数字经济发达的优势;要奋进有为,充分激发青年人奋力奔跑奋勇向前。

记者从大会获悉,浙江广告产业的规范与健康发展,得益于市场监管部门对加强广告监管和促进产业发展的“两手抓”。

2022年,浙江省市场监管局大力净化广告业发展环境,深入全面开展网络直播营销领域漠视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治理,在全国率先上线“浙江省网络直播营销监测在线”,处理消费投诉举报1.45万件,立案查处3495件,并先后牵头开展借重大活动从事违法违规商业广告宣传整治、校外培训广告管控、明星广告代言规范等一系列专项治理行动。

2022年,浙江依托互联网和传统媒体两大监测平台,突出重点领域和重点媒体媒介,统筹开展日常监测与专项监测,全年监测各类型广告1686.4万条次。2022年4月起,再次自我加压,将“三品一械”广告审查时间压缩到3天,全年共受理审查11533件,审查通过10931件,3个工作日办结率达到100%。

据统计,2022年前三季度,浙江全省广告业头部企业和事业单位已实现广告经营业务收入692.3亿元,主要发展指标稳居全国各省区市第一方阵。全年共有30个地方政府出台专门扶持政策,33个市县市场监管部门推出服务举措,实地服务指导2.4万家次,培训直播人员和农户商户5万人次,直播营销主体较年初增长30%;3家广告企业入选2022年度浙江省服务业重点行业规上企业“亩均效益”百家领跑者名单。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丽”话食安小课堂——蜂蜜

  • 福建省将乐县市场监管局开展节前猪肉 ...

  • 安徽省合肥市瑶海区实施引育并举,不 ...

  • 四川省西昌市攀钢集团西昌钢钒有限公 ...

  • 2022年江苏省太仓港汽车吞吐量突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