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东方雨虹通过“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复核

2022-12-29 17:26:04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发布《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2年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复核评价结果的通知》。东方雨虹顺利通过“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复核。

image.png

作为建筑建材系统服务商,东方雨虹始终坚持以“品质当先,创新赋能”的发展理念,聚焦产业技术基础夯基垒台、深耕企业优势领域积厚蓄能,并以此竭诚为全球消费者打造高品质产品和系统化服务。

以创新研发锚定发展高地。聚焦全球建筑建材行业发展,瞄准“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难题,围绕市场及用户的真实需求,东方雨虹以科研平台、产业基础及资源优势为依托,在持续加速产业链、创新链、价值链有机融合的同时,通过不断强化基础及核心技术攻关能力,创新科研全链条体制机制,建立健全科技成果转化系统。

image.png

以知识产权护航技术突围。为持续推进科技创新与高质量发展的深度融合,自2013年东方雨虹引进知识产权管理体系以来,以“激励创造,有效应用,科学管理、依法保护”为导向,根据《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GB/T29490-2013)要求,研究制定《东方雨虹知识产权管理制度》,从专利价值结构、管理体系,到运营方式及保护,全面提升企业知识产权高水平管理、高质量创造、高效益运用、高标准保护能力,形成知识产权综合优势,获取确定性成长。

image.pngimage.png

以智能制造激发前进动力。以现有信息化技术、成果及综合优势为基础,东方雨虹结合新一代信息化技术优势,从科技研发、生产制造、设计建造、施工巡检、系统服务等维度积极推进信息技术与业务链条的深度融合,先后推出智能化仓储系统、产品全供应链管理协同系统、“虹探”可视化系统,以及“虹人”“虹象”等系列智能装备,力求将更为全面、智能的系统解决方案渗透至生产制造、工程建设管理的全流程,从而切实发挥科创研发、智能制造等对质量与服务的支撑与保障作用。

以协同联动培育“向上”合力。为切实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东方雨虹先后与燕山石化、万华化学成立联合实验室,共同推进新材料、新技术及解决方案的突破与应用,形成从技术研发到产品落地的高效双向循环,并与北京建筑大学联合举办“企业走进校园”系列活动,进一步促进产教融合,深化校企人才培养合作。

image.png

image.png

同时,为提升产业链效率及客户体验,企业以自身供应链和物流服务体系为基石,携手京东集团拓展系统服务新路径,建设家装建材、建筑修缮行业“线上+线下”全渠道、“商品+供应链+履约服务”一体化的生态圈;积极联动生态链上下游及相关领域共同推动行业可持续健康发展。

image.png

以此为导向,在全面深化“建筑建材系统服务商”价值的进程中,东方雨虹在技术创新、市场销量、产品制造等多个维度上都获得了市场和客户的认可与肯定。企业先后通过国家企业技术中心2021年度评价、“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复核,上榜“福布斯2022全球企业2000强”“2022民营企业研发投入500家榜单”“2022民营企业发明专利500家榜单”“2022新型实体企业100强”“第五批工业产品质量控制和技术评价实验室名单”“全国建材行业2021年度十大科技突破领军企业”“2021年度智能制造优秀场景名单”等(以上不完全列举)。

开新局、辟新路、觅新机。面向未来,东方雨虹将在全力夯实科技创新发展基础的同时,以研促产、以产促研,充分释放创新活力与创造潜力,为持续驱动企业发展提供强劲动能。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健康医美 福气自来

  • 上海市崇明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禁传 ...

  • 思南许家坝镇:基础强 黄牛产业兴

  • 山东成武:90后大学生返乡创业当猪 ...

  • 龙里醒狮镇:“亮晒”出风采 “评比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