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特种设备>>

守护安全,保障民生!上海市崇明区开展物流领域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

2022-12-29 16:49:3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保障岁末年初本区物流领域安全生产正常秩序,加强物流领域特种设备的安全监管,上海市崇明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物流领域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image.pngimage.png

聚焦重点,明确工作之要

本次检查将码头、仓库、快递中转站、堆场等大型物流站点列为重点监督检查单位,积极组织开展全覆盖排查,重点检查是否办理使用登记证、设备是否在检验周期内、操作人员是否持证上岗、是否开展维护保养、应急救援和演练开展情况等方面,确保不出现重大安全风险。

加强监管,夯实工作之基

本次专项行动共出动安全监察人员98人次,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35户次,确保将事故预防放在首位,问题和隐患整改到位。检查中发现,部分企业存在作业人员操作叉车时未系安全带、未书面任命特种设备安全管理人员、安全管理制度不完善等问题,均已督促整改完毕。

强化培训,圈出工作之本

为强化监管效果,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全体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员参加《特种设备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规定》和《上海市安全生产条例》线上宣贯培训,切实提升安全监察队伍的职业素养和专业水平,有效构筑特种设备安全屏障。

下一步,崇明区市场监管局将在元旦春节期间,面向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开展特种设备安全培训,不断强化企业的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进一步提升全区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的安全意识、管理能力和应急处置水平。(来源:崇明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思南许家坝镇:基础强 黄牛产业兴

  • 山东成武:90后大学生返乡创业当猪 ...

  • 龙里醒狮镇:“亮晒”出风采 “评比 ...

  • 江苏省常州市市场监管部门实行价格和 ...

  • 砥砺担当作为 谱写质检华章——20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