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产经>>

京东图书领阅人计划升级 南派三叔携新书《良渚密码》亮相直播

2022-12-12 16:42:47 中国质量新闻网

领阅好书佳作,共赴人生奇旅。

在京东双12促销活动火热进行之际,倍受读者欢迎的京东图书“领阅人计划”迎来升级。12月10日,著名作家、系列畅销书《盗墓笔记》作者南派三叔携新作《良渚密码》与京东图书旗下直播号“书生说”联动填播,畅聊《良渚密码》的创作心得及写作经验,同时用抽奖赠送作者亲签本的方式,这也是南派三叔受邀作为京东图书领阅人,为京东图书的读者朋友们送上的“暖冬好礼”。

京东图书“领阅人计划”始于2019年,通过搭建作者与读者交流的平台,引领阅读,分享新书。自“领阅人计划”启动以来,京东图书已邀请包括莫言、刘慈欣、马未都、冯唐等在内的150多位知名作家参与,推荐的图书涵盖文学、经管、生活、科普等多个品类,精准触达读者超过1亿人次,为广大读者提供并创造出大量与作者互动交流的机会和场景。

为进一步拓展“领阅人计划”的内容与形式,搭建领阅人与读者深入沟通的桥梁与渠道,京东图书近日启动了“领阅人计划”的升级方案,将在未来邀请更多领阅人与读者直接互动,通过直播、微博、微信等多种渠道,以更加便捷的方式将更多新书好书推荐给读者,帮助更多读者感受作家魅力、领略书中精华。

尝试新题材,挑战新自我

邀请南派三叔作为京东图书领阅人与读者直播互动,就是“领阅人计划”升级的一个尝试。直播伊始,南派三叔就新作《良渚密码》的创作初衷做出了解答。他表示,不同于自己以往作品所展现的天马行空和烂漫幻想,创作《良渚密码》需要以基本史实为依据,呈现给读者一个兼具可读性、科普性及知识性的探险故事。为了将良渚文化的故事背景和相关创作素材写实写透,南派三叔也长期深入良渚文化发源地,做了大量的实地调查和知识储备,通过追溯并尝试还原文物细节,为广大读者还原更为真实的千年良渚文化。

发掘江浙文化,打开文明密码

作为“杭州优秀传统文化丛书”系列的作品之一,《良渚密码》的故事核心主要围绕良渚古国玉矿展开,南派三叔认为,江浙地区不仅有着浓郁的商业文化氛围,还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传承,良渚文化就是其中的代表。他表示,自己对于挖掘小众的中华文明有着极大的热忱,因为这些短暂的文明,往往具备神秘性和未知性,这会让基于此创作的故事更具趣味性和悬疑性。在《良渚密码》中,南派三叔采用了自然灾害、阴谋和历史事件叠加的创作方式,营造出不用与以往故事的真实感和边界感,让读者在感受故事魅力的同时,了解到良渚文化的前世今生并产生文化记忆。

在直播的最后,南派三叔还与广大读者分享了自己在创作之外诸如钓鱼、养鱼等休闲生活方式,并对能为广大读者带来阅读享受感到荣幸和感动,期待在不久的将来,能用更多更好的作品不负大家的期待。

南派三叔作为京东图书领阅人与读者直播互动的同时,京东图书双12大促活动也全面展开。活动期间,京东自营图书的近百万图书每满100减50、部分满减叠券300减200,更有百亿补贴的多种图书创下全网低价。南派三叔的直播互动,为京东图书的双12大促营造了更多作者与读者共读的氛围,打造了充满人文气息的互动空间。京东图书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京东图书将持续执行低价战略,领阅人计划将纳入这一战略之中,使图书价格的优惠与图书品质的优良相得益彰,在给读者减少更多购书负担的同时,得到更多阅读与学习的收获,通过阅读和学习实现更大的进步,发现更好的自己。

(责任编辑:闫冬)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玉门:念好养羊经 拓宽致富路

  • 七年谱写一首歌——深圳市创建“国家 ...

  • 安徽省蚌埠市力争实现产业智能化转型 ...

  • 他,静静地离去——追记河南省郑州市 ...

  • 智慧育苗 开阳富硒农业科技感满满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