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统一企业深耕川渝 产品双获荣誉

2022-11-28 10:42:39 中国质量新闻网

深耕西南市场多年的统一企业早在今年年初可谓是双喜临门,旗下的统一绿茶和统一阿萨姆奶茶双双获得了“重庆名牌农产品”称号。

image.pngimage.png

统一企业的“川渝味儿”

统一企业深耕川渝市场多年。早在1998年,统一企业推出了一个全新的子品牌“巧面馆”,主打的方便面产品就是“川渝味”。巧面馆成立之初推出的几款方便面分别是四川火锅面、好吃牛肉面、回锅肉面、香辣牛肉面等,这些明显带着浓厚川渝本地味儿的方便食品一经推出便获得了蜀地消费者的喜爱。此后,巧面馆又再接再厉,推出了更多川渝味儿的方便面产品,让全国各地的消费者可以相隔千里万里便能尝到巴蜀风味。这其中颇为有名的莫过于川味酸菜面。

相较于现在为消费者所熟知的紫色的老坛酸菜包装,巧面馆的老坛酸菜则是红色,唯一不变的是统一企业多年来坚持的“正宗老坛”来腌制酸菜。当时统一巧面馆的口号就是“发现地道美味”。统一企业不仅发现了地道的美味,并把这种美味让全国的消费者共享之,而在这之后又有更为特色的“藤椒”风味,近年来也成为了喜爱“麻辣”口味新一代年轻消费者的喜爱。

image.png

除了食品方面,统一企业在川渝地区的饮料方面也很有市场,2001年,统一企业推出的统一鲜橙多很快便成为了川渝消费者的另一个心头好,产品销量也水涨船高,也因为此,再成立一个饮料公司就变得很有必要了,于是重庆统一便在重庆壁山县成立,此后十余年,为西南各省提供高品质的饮品,在推动企业本地化的进程中,建立了本地化的全产业链供应,为川渝人民提供了大量就业岗位。

证书是认可,更是鞭策

统一绿茶和统一阿萨姆奶茶获得重庆名牌农产品的证书并不简单,要满足以下条件:

1.产品在重庆市内有固定的生产基地,批量生产和销售已满三年,产品在市内甚至在国内有一定知名度;

2.要有严格的产品质量标准和完善的质量保证体系,产品质量在市内同类产品中处于领先水平,相关指标经市级以上法定检测机构检测合格;

3.食用农产品须获得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或有机食品称号之一,并且证书在有效期内;

4.有稳定的销售渠道和一定的市场占有率,消费者满意程度高,产品连续三年以上无质量安全事故和不良销售诚信记录。

这些要求与目的正是统一企业产品的特点,尤其是在绿色、无公害方面,多年来,统一企业的各家公司都在不遗余力地推动防污处理,打造绿色产品,甚至将处理达标的中水用于绿化灌溉,在天津统一的工厂附近建成了一块七彩梯田。

此次获奖的统一绿茶和统一阿萨姆奶茶更是各品类中的明星。统一阿萨姆奶茶是年销量过50亿的大单品,多年来深受消费者的喜爱。统一绿茶主打低糖和茶多酚的卖点,是当下流行的健康属性。除了关注健康之外,统一绿茶更加关注公益,近两年统一绿茶推动“为外卖小哥清凉加酚”活动,其主旨就是为那些穿梭在城市里的外卖小哥送上一份清凉解渴的饮品,让他们在炎炎夏日里享受到难得的一份清凉,让他们补充好能量再出发。该公益活动一经推出就深受外卖小哥们的欢迎,“为青年加油,为小哥加酚”的话题也频上热搜,而外卖小哥加定制的统一绿茶也成为一种新标配。

image.png

绿色产品,公益活动,推动本地化,将川渝味传递给各地的消费者,这样的统一企业能够获奖似乎是一种必然了,但统一企业也深知这样的奖项是一种认可,更是一种鞭策。

统一企业有了组织的认可,再配合强大的产品研发、渠道管控、上游下游产业整合能力,让我们有理由相信,统一企业未来能够继续为消费者带来各种风味的优秀产品,为行业的创新发展不懈努力!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4+合作模式”为惠水产业高质量发 ...

  • 莱芜黑猪科创团队服务钢城区省级现代 ...

  • 安徽省淮北市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开发高 ...

  • 四川省射洪市沱牌镇推行“订单种植” ...

  • 海南省屯昌县枫木镇大力发展枫木苦瓜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