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东方雨虹:于“风雨”中奋力向阳而生,不负消费者至爱

2022-09-07 14:35:38 中国质量新闻网

8月22日,东方雨虹发布上半年财报,上半年东方雨虹营业收入为人民币153.07亿元,逆势同比增长7.57%,其中东方雨虹民建集团实现营业收入32.55亿元,同比增长83%;德爱威建筑涂料零售实现营业收入3.52亿元,同比增长47%。上半年,受上游原材料价格上涨、下游房地产行业需求减少等因素影响,东方雨虹有序铺排战略,于逆境中向“新”生长,在产品创新、社会责任、“数智化”等方面破局出击,稳住产品和服务的基本盘,于“风雨”中奋力向阳而生,不负消费者至爱!

以消费者需求驱动不断推出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东方雨虹专注于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以消费者需求驱动,不断推陈出新,研发输送新品;深耕业务领域,拓宽业务边界。

在产品创新方面,东方雨虹始终坚持以更好的品质赢得消费者信赖,上半年,相继推出美丽城镇超易涂彩色防水防潮浆料、抗菌防潮全屋用涂料、风行-300自粘聚合物改性沥青防水卷材、WS103水族鱼缸大板玻璃胶、太空堡外露型及非外露抗辐照耐老化型改性沥青防水卷材、环保型水性聚氨酯涂料、高性能特种功能防水涂料等近150款新品。不断迭代壮大产品“家族”势力,优化产品结构,满足消费者多元化、高品质的需求。

在业务领域方面,从财报民用领域营收数据来看,东方雨虹C端业务战略布局初见成效,上半年,东方雨虹持续发力C端业务,以聚焦民生为核心,成立雨虹到家服务,提供家庭修缮一站式服务。另外,东方雨虹积极部署绿色新能源产业,成立虹昇(北京)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雨虹晶澳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光伏产业发展;成立东方雨虹城市更新建设有限公司,助力城市“颜值”焕新、活力“归位”。

财报增长的背后,是东方雨虹对“质量是价值与尊严”的坚守,今年上半年,东方雨虹不断完善升级全链条质量管理体系,保障从原材料供应到生产再到交付的全生命周期品质管理,筑牢品质防线。在施工质量方面,利用工业化、信息化融合推出“虹探”可视化系统,强化施工过程管控,武装施工一线,提升施工服务质量与环保的过程监控。

image.png

以更强的社会责任感践行绿色可持续发展

能力越大,责任越大,东方雨虹在实现自身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始终围绕绿色可持续发展目标,布局全产业链可持续发展战略,将推广绿色新能源、践行社会责任等纳入工作重点,不断提升社会、环境效益。

在推广绿色新能源方面,上半年2月,一期工程濮阳东方雨虹并网发电仪式启动,该项目总占地面积4万平方米,总装机容量约为3.9兆瓦,采用自主创新推出的虹昇光伏屋面系统,预计每年将带来434万千瓦时的清洁能源,成功预示着东方雨虹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开始建成使用。东方雨虹屋顶光伏电站项目一期工程包含全国16个生产研发物流基地,总装机容量约54.7兆瓦,年均发电量约5621万度。二期工程也于今年2月正式启动,将覆盖12个东方雨虹生产研发物流基地,实现以科技赋能绿色可持续发展。

image.png

另外,东方雨虹还积极参与公益活动,利用自身优势为公益活动赋能,以抵达人心的温情诠释“真善美”的价值观,在专业的服务中传递雨虹温度。3月,广州东方雨虹为莲塘村利阿姨家爱心捐赠11.5万元医疗费用;5月,荆州东方雨虹深入荆裹河社区为孤寡老人修缮房屋;7月,上海东方雨虹荣获建材行业“走进社区诊治渗漏”“爱心企业”荣誉称号。

以“数智化”为抓手赋能全产业链

随着数字化、智能化技术的深化发展,“数智化”战略逐渐成为东方雨虹C位战略之一,从数字化管理、供应链数字化、业务系统数字化、施工智能化等方面为东方雨虹的高质量、高效率发展注入新动力。

2022年上半年,东方雨虹持续深化“数智化”,主要表现在四个方面:一是深化数字化管理模式,完善人力资源共享服务中心、财务共享服务中心,打破内、外部沟通壁垒,畅通协作机制,构建更高效的数字化管理生态体系;二是供应链数字化,财报显示,上半年,东方雨虹不断深化工业化与信息化的融合,推行车间智能排产(APS),充分利用数字化手段解决防水材料以及各种建材产品销售需求端与后端供应连接的诸多问题,对平衡生产计划、降低生产风险、提高排程精准度和生产效率、提升企业整体信息化水平具有重要示范作用。另外,随着零售业务订单量日益增长,为能更高效、高质交付产品及服务,上半年,着重推进实施了零售供应链及虹运物流优化项目(RLP),进一步提高零售业务订单交付能力、仓储管理自动化程度以及物流运输监控和管理能力。三是业务系统数字化(已确认),上半年,东方雨虹持续优化业务系统,在零售业务层面,持续推动门店数字化转型,利用智慧云店,实现会员管理、分销商管理、导购管理,专卖产品线上线下同价,深化用户运营、进行店面精准引流,实现线上线下全域打通;在工程业务方面,充分利用营销平台优势,进行项目精细化管理,实现从粗放到精细化转变,从管人到管项目转变,助力公司更好应对市场转变;在工程系统方面,开创建筑施工专业分包行业先河,加强源头管理,利用标准做法主数据、数据报表穿透,注重过程预警,提升用户体验,降低工程经营风险,将施工前期准备、施工过程管控、施工后结算维保等串联起来,为工程施工全生命周期管理提供强有力支撑。四是施工智能化,上半年,除推出“虹探”可视化系统外,东方雨虹还利用信息化推出4G远程智能安全帽,其具有双向语音对讲、实时远程监控、作业人员定时定位以及轨迹回放等功能,可一“帽”多用,能实时监测施工作业现场环境、关注作业人员,进一步提高施工作业安全性、效益以及质量。东方雨虹将在全链条的“数智化”升级之路上矢志不渝,促进产业链与消费者、客户需求紧密相连。

“不畏浮云遮望眼,乱云飞渡亦从容”,上半年,尽管历经重重困阻,但东方雨虹以逆势求新的勇气、越战越勇的坚韧,不惧困境,直面挑战!东方雨虹始终坚信:只要坚定走正确的路、走自己的路,风雨过后终有煦日温暖!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山东省沂源县农民种植的韭菜迎来开花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持续开展民营 ...

  • 甘肃省华亭市市场监管局对药品市场开 ...

  • “开放融合、绿色未来”金融服务专题 ...

  • 陕西省汉中市南郑区大力实施“良种工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