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产经>>

户外露营引爆夏日运动消费热潮 京东新百货睡袋、吊床一线城市销售增幅达3.8倍

2022-08-23 16:05:53 中国质量新闻网

自2020年以来,露营热度持续攀升并在今年呈现加速爆发的态势,作为曾经的小众户外休闲运动项目,如今却引领着都市人群的时尚运动新潮流,并逐步朝着高端化、精致化迈进。露营这种户外运动休闲方式的迅速蹿红,一方面是因为它满足了现代人亲近自然、短暂逃离现实生活的需求,另一方面也要归功于露营产品不断更新迭代给用户带来的超值体验。

在今年举办的第三届“8.8北京体育消费节”上,除“悦动时尚、悦动健康、悦动活力”三大核心展示区外,京东新百货在户外区域特设了“露营专区”,以供市民朋友们体验这项行走在流行最前沿户外休闲运动项目,该区域也吸引了无数消费者的目光。帐篷、天幕、户外桌椅、露营炊具一应俱全,让更多消费者真正了解了露营装备的选择,同时感受到了一种全新的生活模式。

除“8.8北京体育消费节”外,今年“七夕”短途旅行也成为了情侣约会的新选择,而不少情侣则把户外精致露营作为营造浪漫时刻的首选活动。在露营的过程中,情侣们不仅可以暂时感受慢节奏生活,还能够实现拍美照、打卡网红露营地等社交需求,受到无数消费者的青睐。

不论是想要体验一种全新的生活模式,还是与亲近的人一起度过浪漫的节日制造一些惊喜时刻,露营无疑都成为了人们的最佳选择。而想要实现这些目的,各种精致露营装备在其中的重要作用不言而喻,而这也带动了露营装备销售量的迅猛增长。

据京东新百货7月至今的数据显示,增长率TOP4的户外装备分别是帐篷/垫子、睡袋/吊床、户外营地车、野餐用品。帐篷/垫子成交额同比增长150%,睡袋/吊床成交额同比增长近2倍,户外营地车成交额同比增长4.5倍、野餐用品成交额同比增长178%。露营热已经渗透到各级市场,睡袋/吊床销售在一线城市增幅较大,达3.8倍,帐篷/垫子与野餐用品则在三四线城市增幅较大,成交额同比增长超3.2倍,人们在户外露营装备的选择方面变得越来越细分化。

而另一方面,年龄不同也带来了露营装备喜好的差异。京东新百货露营装备的销售数据显示,16-25岁的人对帐篷/垫子、睡袋/吊床和野餐用品更情有独钟;26-35岁的人更偏好营地车的使用和购买;女性消费群体也为露营装备的销售贡献了巨大力量。其中,女性消费者购买帐篷/垫子的成交额同比增长57%,睡袋/吊床的成交额同比增长45% ,野餐用品的成交额同比增长71%,女性消费者在露营市场正在变得越来越重要。

越来越多人选择和家人、朋友一起,在露营中探寻新事物,让身心挣脱束缚尽情享受自由,京东新百货总能让他们选到中意的露营装备。夏秋交际之时,告别酷暑迎来清凉,清新有趣的户外露营相信早已出现在了不少户外达人的必备出游清单中。来京东新百货一站式购齐你的专属的户外露营装备,还有专业的露营攻略和指导,就可以尽情享受露营的乐趣了。

(责任编辑:闫冬)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北京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启动为期两个 ...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为期 ...

  • 浙江省安吉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校园周边 ...

  • 河南省开封市食品药品检验所加班加点 ...

  • 图说抽检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