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统一:一个把食安刻在骨子里的企业

2022-08-15 11:29:04 中国质量新闻网

引言:用食品安全,铸就百年企业

做快消的人,多少都听过统一企业的经营理念:三好一公道。所谓“三好”就是品质好、信用好、服务好,“一公道”就是价格公道。

追求品质、信用和服务,大家会说这是现代食品企业的基本操作,但在统一企业,品质不单指优质的产品,更是公司对食品安全的标准要求。统一企业对“品质好”的要求精益求精,对每一项产品都追求国际一流的质量标准,甚至优于政府的合格标准,成为消费者安心的选择。

统一企业对自己是这样要求的,在行动中也是这样做的。比国标更严的厂标,会让产品出厂后便能通过国家的标准检测,让食品长治久安。

有位老食品人说:食品人就是一脚在法院,一脚在医院。这个说法虽略显夸张,但也形象地给食品人普及了安全红线。这是对良心、道德的考核。

统一企业要建立一个“三品”(品格、品牌、品味)永续的公司,追求一个永不将就的执着。从大处着眼,在小处着手。

一年的企业靠运气,十年的企业靠经营,而百年的企业靠的是文化。一个企业能否成为百年经济航母,最重要的是靠“品牌”和“口碑”。品牌也好,口碑也罢,食品安全都是最重要的基石之一。自1967年统一企业从宝岛台湾起锚,到1992年在新疆建立第一个工厂,统一企业成立五十五年的风雨荣耀和统一中控三十年的良好发展,这是百年企业的一小步。统一企业自然时刻不曾忘记食品安全这一最简单却也最难的要求。

为此,统一企业创办了自己的《食品安全信息周刊》,集团内部通过每月的食品安全知识培训,每月的品质提升会议检讨,每季度的食品安全小组食安自查等方式,深度挖掘生产过程中的各类食品安全隐患,降低了食品安全风险,也提高了员工的食品安全意识。统一企业坚信,食品安全是1,其他管理均是0,没有这个1来保障,其他的0再多也还是0。

这也就有了在2022年新春伊始,统一企业位于福建省福州市马尾区的福州统一企业有限公司,历经区级、市级、省级和国家级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对资料审查、现场审查和食安考试三个方面的严格考核,最终以“零问题”收官,以优异的成绩通过了“2021年福州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评审。

“传达不凡品格和卓越品牌的从容优雅,打造一个与众不同,为消费者最喜爱的理念,坚定做人做事的基本天道”。天道酬勤,地道酬善,人道酬诚,商道酬信,业道酬精。无论是福州统一、武汉统一、郑州统一还是统一企业位于其它各地的基地,无论是老坛酸菜还是开小灶、那街那巷,还是统一企业其它的产品,他们都有一个基本的初心:坚守品质,打造食品安全,成为消费者可信赖的选择,为百年企业目标前进。

坚持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督、最严肃的问责。食品安全是民生工程、民心工程,食品安全需要统一公司每一位员工的共同努力和参与,以“四个最严”为行动指南。统一人坚信:食品安全是常抓不懈的工作,食品安全的警钟始终长鸣耳畔。无规矩不成方圆。统一企业将食安品质做到极致,只是为了让消费者能够“吃得安心、吃得开心”。严格的监督,也保证了每一道工序的合理性、有效性,而严肃的问责也使每一位统一人警钟长鸣,时刻具备忧患意识,在食安管理上如履薄冰,不敢有丝毫马虎。

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统一企业通过持续不断地努力,夯实基础,殚精竭虑,稳步向前,必定成就百年企业甚至更大的宏远目标!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两部门严厉打击涉未成年人电信网络诈 ...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夏季游泳 ...

  • 贵州省市场监管局、黔东南州市场监管 ...

  • ​​福建省连江县实现传统养殖业向深 ...

  • 河南省南阳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