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中国“一乡一品”(0T0P)东北区认证与服务工作在辽宁沈阳全面启动

2022-08-11 10:25:0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乔燕强)8月7日,由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指导,辽宁省策划学会主办的中国“一乡一品”(OTOP)东北区认证与服务启动大会在辽宁沈阳召开,这是中国“一乡一品”(OTOP)产业发展布局东北的一大战略举措。东北区认证与服务工作将以“一乡一品一书记、白山黑水同振兴”为行动构想,广泛发动驻村第一书记作为中国“一乡一品”的选品官,探索形成全新的工作模式和运行机制,为东北振兴提供强大质量品牌力量。

image.png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副会长高福在主旨讲话中介绍,中国“一乡一品”产业促进计划(简称0T0P),是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秉持“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行业”的办会宗旨,积极围绕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和高质量发展战略相关要求,于2016年在原质检总局支持下牵头启动的一项综合性产业提升计划。OTOP面向全国2800多个县市、4万多个乡镇,通过整合社会各方优势力量,建立科学产业体系,打造优质特色品牌,建设特色产业中心,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实现地方产业兴旺。OTOP在服务地方特色产业提升的长期实践中始终把科学合理、务实有效的基础体系建设放在首位,围绕产业提升中普遍涉及的关键节点,从教育培训、规划辅导、标准制定、产品评价、质量追溯、保险赔付等6个方面,全面构建完善的产业服务体系;依托智慧信息平台、营销渠道平台、金融服务平台3个专业服务平台,构建“6+3”产业服务格局模式,推动新时代特色产业发展,汇聚“社会组织+政府+企业”强大合力,努力推动全产业链持续发展。

image.png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副会长高福(中)作主旨发言

辽宁省策划学会会长崔守军详细阐述了中国“一乡一品”产品的认证价值和行动构想,针对如何整合权威检测机构、金融机构、媒体机构、电商平台等资源,借助中华志愿者协会、慈善总会、东三省老字号联盟、辽商总会、乡村振兴协会、直播协会等各大商协会资源,打造“一乡一品”的品牌影响力。同时,他还就如何策划启动“大学生一乡一品创意大赛”、探索“真题真做”、“政校企村”四位一体助力乡村振兴模式,实现教育链和产业链融合创新,提出了框架思路。

image.png

辽宁省策划学会会长崔守军具体阐述中国“一乡一品”产品认证价值和工作构想

据了解,中国“一乡一品”是国家级品牌认证项目,已经通过国家认证审核和备案,认证产品将在标准建设服务、投融资、创新孵化、保险赔付、品牌推广、论坛研讨、产品营销等多维度获得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的资源支持。“一乡一品”的认证范围,包括但不限于蔬菜瓜果、粮食油料、水产品、畜禽蛋、茶叶、食品饮料、中草药材等农林牧渔产品及加工产品,还涵盖书法、绘画、陶瓷、刺绣、雕刻品、陶器、瓷器、篆刻等文化产品和工艺品,以及餐饮、旅游、针灸推拿、非物质文化遗产等服务性产品和其他工业品。

image.png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标准化工作委员会执行主任、“一乡一品”产业促进中心副主任董春松介绍有关情况

会上,辽宁省策划学会还分别与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中国质量报、通正检测集团、飞乐传媒、邮优选科技、辽阳科协等单位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书。

image.png

中国一乡一品产业促进计划是乡村振兴战略和国家品牌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转变的抓手和平台,是解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矛盾的路径和举措,是社会组织吸纳社会力量共同参与推动国家品牌战略进程的目标和追求,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中宣部城乡统筹发展研究中心,省市农业农村局部分领导到会指导。辽宁党建网,辽商总会、辽宁省科协、辽宁省乡村振兴协会等商协会,企业代表,驻村第一书记代表等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南省南阳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 ...

  • 食品安全五大要点

  • 山西省7家单位联合开展老年人反诈宣 ...

  • 今年前7个月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同比 ...

  • 杭州亚运会“亚运号”火炬主题彩绘飞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