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产经>>

汇聚创新要素!企业对接,助力平谷农业中关村实现高质量发展

2022-07-28 22:07:19 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

7月26日,平谷农业中关村农业科技创新合作对接会在北京市平谷区举办。20家生物种业、蛋白饲料、智能装备、营养健康、肥料处理、智慧农业等中国、荷兰农业科技企业现场考察了平谷农业中关村,实地了解园区建设进展、发展规划、优惠政策、创新环境,与平谷农业中关村管委会进行现场交流。

本次活动由北京科技创新促进中心、平谷区农业中关村管委会、中关村量子生物农业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荷兰农业协会联合主办,旨在吸引农业科技企业入驻,汇聚创新要素,助力平谷农业中关村实现高质量发展。

平谷农业中关村农业科技创新合作对接会

会上,北京科技创新促进中心负责人表示,平谷农业中关村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下一步将继续组织对接活动,引导成果、团队、企业等资源向平谷农业中关村聚集,积极为农业领域各类创新主体服务,促进项目合作,助力平谷发展“高精尖”农业,打造“农业中国芯”。

平谷区农业中关村管委会负责人表示,在园区已经聚集7家研发机构、89家企业的基础上,下一步将不断完善科技创新和引企引才机制,搭建服务平台,营造创新发展的良好生态。围绕现代种业、智慧农业、智能装备、生物技术、营养健康和食品健康六个主导产业,进一步引进农业科研机构,吸引农业科技企业入驻。

荷兰农业协会Ina Enting女士表示,组织了生物饲料、生猪养殖环境控制、乳猪配方奶粉、鸡粪处理技术、动植物生长光环境控制等企业参加活动,经过考察交流,对平谷农业中关村发展充满信心,后续将组织更多的荷兰农业企业考察交流。拥有上百年历史的荷兰泰高集团负责人表示,今天的交流对接务实高效,期待进一步接触洽谈。

与会企业代表纷纷就与平谷农业中关村合作发表看法。中关村量子生物农业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发起单位、北京大北农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参加活动的企业在生物育种技术、畜禽产业协同等方面有着广泛合作前景,目前大北农公司正在与平谷区共同推进农业孵化器、联合基金等项目落地。从事酵母类饲料的北京中农弘科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希望将拟成立的研究院尽早落地平谷。北京兴农丰华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将推动公司拥有的土壤营养大数据等技术服务平谷农业中关村。

知多一点:

北京“十四五”时期乡村振兴规划和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规划明确提出,建设“农业中关村”。2021年农业农村部和北京市政府签署了共同打造中国·平谷农业中关村合作框架协议。市农业农村局,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平谷区联合出台了第一轮平谷农业中关村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市相关部门发布了有针对性的十条政策措施。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聚焦种业振兴,围绕农作物、畜禽、水产和林果四大种业,瞄准绿色农业和智慧农业核心技术,支持了一批原创成果和新产品。

(责任编辑:闫冬)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山西省大同市云州区1万多公顷黄花正 ...

  • 第二届消博会在海南省海口市举行

  • 2022世界动力电池大会在四川省宜 ...

  • 小小“引线”助力问天实验舱冲破云霄 ...

  • 创新合肥的“质量色彩”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