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企业服务>>

佛山照明出席“未来之光的可持续艺术设计论坛”

2022-07-27 16:49:56 中国质量新闻网

7月25日,“未来之光的可持续艺术设计论坛——探索光之未来”在深圳举办,佛山照明研发部副部长丁文超代表出席参加论坛互动并作主题演讲。

论坛由ON LIGHT光•生活展联合格物未来创新中心,携手苏州大学功能纳米与软物质研究院、方昇光电、苏州工业园区半导体照明技术联合会共同举办。论坛云集光领域专家、灯具企业家、照明行业&标委会委员、灯光艺术家,探索艺术之光、健康之光、理想之光以及可持续之光的艺术设计,共同促进绿色健康照明产业的未来发展。

在探索光之未来沙发论坛上,嘉宾从绿色、健康、智慧照明等行业热点,探讨前沿光趋势展示绿色照明设计创新成果,全方位多角度解读设计创新带来的光文化和光空间变迁,见证光的可持续性艺术设计,为绿色健康照明产业的全产业链提供智慧。

image.png

随后,丁文超分享了佛山照明智能动态光设计概念,以健康光结合智慧照明技术,聚焦光与人体节律之间的动态平衡,为动态光的实现提供了技术保障。丁文超表示以自然光照明规律为基础,适应人体昼夜节律呈现的动态变化,是真正以人为本的照明设计,这样的“用光之道"让光触达生活场景,有效降低能耗,为生活增添色彩。

image.png

佛山照明不断挖掘光的健康潜能,致力于构建理想人居光环境。为进一步攻关健康照明核心技术,打造以人为本的照明设计,佛山照明博士工作站重点建设“健康光环境实验室”,聚焦视觉/非视觉研究领域,将LED照明与光谱学、色度学、心理学、建筑学等多个学术领域交叉融合,围绕视觉舒适、节律健康、情绪改善、消毒杀菌等人本照明课题,开展健康动态光环境和光品质研究,并将研究成果持续推进在家居、教室、办公等场所的应用。目前,在上海、杭州、成都、河北、宁夏等地区多所学校中,佛山照明动态光技术有效满足教室、图书馆、办公室、体育馆、运动场等不同校园场所科学化的照明需求,为广大儿童青少年带来智慧、专业、健康的光环境。

以照明科技为支撑,专注人文体验,佛山照明不断提升对“光”的理解,赋予光更多的可能性,以光的可持续艺术设计驱动产业升级,用专业的技术、优质的产品助力行业发展。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湖北特检院宜昌分院预备党员积极投身 ...

  • 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洛舍镇促进钢琴制 ...

  • 安徽省合肥市肥西县花岗镇农民在采摘 ...

  • 天津市和平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深入 ...

  • 河北省大城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暑期食品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