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实名注册劳务工人超20万,“四位一体”助推“雨虹工匠平台”建设

2022-06-30 12:34:09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17年2月,《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17〕19号)发布,推进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切实保障建筑工人合法权益。作为建筑建材系统服务商,东方雨虹在持续完善工程管理体系的同时,启动“雨虹工匠平台”信息化项目,并于2018年8月20日正式上线“雨虹工匠”平台APP。

2021年,东方雨虹经过三年劳务管理信息化平台的建设与运营,于9月1日推出全新升级的“雨虹工匠”APP,在强化施工服务质量,优化资源配置的基础上,进一步建立健全建筑工人权益保障机制。目前,新版“雨虹工匠平台”APP的便捷系统已惠及20余万劳务工人。

不止于“实名制”

作为信息化管理手段,“雨虹工匠”以科学严谨的东方雨虹工程管理制度为支撑。二者相辅相成,在切实保障一线施工人员合法权益的同时,进一步提升工程质量安全管理效能。

1.劳务周薪制

以“国务院令第724号文”劳务实名制、保障工人工资支付”相关要求为遵循,东方雨虹结合丰富的工程管理经验,及国际先进薪资管理机制,依托新版“雨虹工匠平台”APP全面推行“雨虹劳务周薪制”,力求打造更加阳光、透明、高效的劳务薪酬体系。

系统以日为单位,汇总每位施工人员的实际考勤及其他工作情况至项目负责人确认,并以此形成周薪发放明细表。每周一早6点,经过审核确认的薪酬发放明细表,将在8小时内完成周薪发放内部审批流程,确保能够将每一笔周薪按时发放至施工人员的手上。

同时,为全面推广“劳务周薪制”,东方雨虹先后出台《施工劳务人员周薪制的统一规定》《东方雨虹施工项目实名制考勤、周薪制发放管理制度》等管理办法、实施细则,确保“劳务周薪制”的执行能够有据可依。

2.保险“可视化”

为提升安全管理制度、切实维护建筑业职劳动者工伤保险权益,结合《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17〕19号)及《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建筑业工伤保险工作的通知》等相关要求,东方雨虹在夯实工程项目“安全常态化”管控,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和职业伤害的基础上,不断探索管理服务创新模式,力求为劳务工人提供更为便捷、高效、灵活的“一站式”服务。

“在施必在保”,新版“雨虹工匠平台”APP在“劳务周薪制”的基础上,增设劳务意外伤害保险的便捷功能。不仅能够为劳务工人提供更为经济适用的保险方案,同时支持上保撤保“一键操作”,项目保险情况实时查看,以及保险理赔线上“可视化”等配套功能。在优化流程、提升效率,扩大工伤保险覆盖面的同时,为施工安全再上一道“保险锁”。

3.培训“全覆盖”

为全面践行标准化施工规范,提升技能人才综合素养,打造现代化专业型工匠队伍,东方雨虹工程资源中心、雨虹职校,联同全国各大区工程板块开展各类技术工种岗位培训,并组织符合条件的从业人员参加东方雨虹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考试,培训记录及相关证书均可在新版“雨虹工匠平台”APP中查看,确保项目施工人员持证上岗,具备相关专业资质。

4.质量正循环

为提升安全质量管理水平,严格标准化施工规范执行,新版“雨虹工匠平台”APP与东方雨虹工程管理巡查及飞检制度紧密联结。“在施必打卡”,平台内设有安质检查打卡功能以供日常巡查及飞检核查。

在巩固安全责任意识的基础上,依据《东方雨虹施工项目实名制考勤、周薪制发放管理制度》,安全质量管理人员及飞检小组可结合安质核查及飞检考核打卡情况,对实际施工情况进行核对,进一步强化对施工安全管理的“常态化”管控及标准化施工规范落实。

从“夯基垒台”到“积厚成势”,面对新形势与新机遇,东方雨虹将以科技创新为驱动,突出特色、筑基平台、优化环境。在持续深耕建筑建材系统服务的同时,助力行业可持续健康发展,不负20余万劳务工人的信赖。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三穗县 ...

  • ​中车齐车集团齐齐哈尔车辆有限公司 ...

  • 甘肃省礼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药安 ...

  • 核酸检测屋到底该怎么建

  • 超级工程黄茅海跨海通道预计2024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