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从量变到质变 山东花物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打造多维产品矩阵构建品牌力量

2022-06-23 19:03:1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王成成)“皮肤的角质层是皮肤表皮的最外层,由20-30层扁平的无核的角化死细胞构成,呈鳞片状……”在见到山东花物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半亩花田)总经理亓丰伟时,他正在电脑前,观看半亩花田研发和质量负责人亓玉锋的“皮肤学线上授课”。

“护肤品是为了解决皮肤健康和美丽的问题。为了更好地实现客户需求、设计出更好的产品,我们从最根本的皮肤学入手,让所有员工都学习和了解皮肤结构、皮肤肌理、健康皮肤与受损皮肤的差异,作用机制等。同时,针对研发和质量部的员工,还会请外部的专家来进行分层递进的培训。”亓丰伟表示,“更懂皮肤”是半亩花田在护肤领域发展壮大的核心点。

据亓丰伟介绍,近年来,“成分党”和“线上问诊”越来越受欢迎,这也意味着消费者越来越倾向于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我们只有自己去研究明白了,才能更好地跟客户交流和探讨,并把晦涩难懂的专业术语转化成言简意赅的语言,让消费者认可你的专业性。我们致力于让每一个消费者都了解半亩花田的产品是如何科学地解决客户皮肤目前存在的问题的。”

从客户中来,到客户中去。在亓丰伟看来,对客户需求的研究、对市场的洞察和对皮肤的深入研究,是半亩花田在行业中脱颖而出的原因。“同样是做美白产品,它解决问题的机理跟成分是有非常大的不同的。大家都知道做好防晒可以美白,淡化黑色素可以美白,物理遮盖也是可以美白的。淡化黑色素又分为很多不同的方法,我们根据特定的人群和特定的消费场景来设计我们的产品,你需要日常美白,我们有美白精华和面霜;你需要防晒美白,我们有防晒产品;你需要面部遮盖美白,我们有粉底液;你需要身体美白,我们有美白身体乳,如果你经历了暴晒,我们还有晒后修复产品……让消费者在任何使用场景下,都能第一时间想到半亩花田的产品。”

半亩花田深知如何更懂得消费者、解决客户需求才是新的形势下获得消费者认可的关键。“消费者们更愿意选择能带来差异化价值的产品和一个懂她和满足她需求的品牌。为了更贴近消费者,我们去年入驻了各大直播平台,更好地服务消费者。”亓丰伟说。

据介绍,半亩花田创始人商西梅在2021年入驻了直播平台,短短3个月的时间,就收获了700万粉丝,也获得了“快手美妆品牌自播榜第二名”的好成绩。

“品牌创始人进行直播带货带给半亩花田最大的好处,是让消费者更加了解我们的产品、品牌,增加了对品牌的信任度。” 亓丰伟表示,每个渠道的消费者画像都不一样,而直播平台的消费者更偏向于熟龄肌肤的成熟女性。为了更加适应这部分消费者的需求,半亩花田也开设了单独的产品线。

在充分洞察直播带货在化妆品行业的潜力和机遇的前提下,半亩花田坚持走创新发展战略,不断完善和提高产品质量。“商西梅是半亩花田的ip,同时也相当于我们的大客户经理。”亓玉锋表示,商西梅是最接近客户的人,可以及时地将客户需求转化成对产品和研发的需求。顾客需要什么产品,商西梅可以第一时间汇总、反馈。同时,商西梅又是产品的第一位消费者,“所有的产品都需要经过她亲自试用一段时间,确认产品效果之后,才会上架开售。”

当品牌跟用户建立起直接的联系,那就需要企业有更强的产品和服务。“消费者在直播间提出的疑问,都会尽量当场解答,如果没有第一时间发现,会有专门的客服人员去私聊进行有效沟通。再好的产品,都有不适合的人,因此我们会针对消费者的实际皮肤状况来进行分析。”亓丰伟表示,直播对于团队售后服务和持续互动方面提出较高要求,若无过硬的产品质量保证,产品将难以持续受到消费者追捧。只有让消费者买得舒心、用得安心,才会赢得好口碑。

目前,随着《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化妆品功效宣称评价规范》等一系列法规的实施,化妆品行业正式迎来功效评价时代。“现在整个化妆品行业在法规的约束下,都必须去研究客户、研究肌肤、研究成分、研究原料,做好扎实的基本功,做好产品功效,也是我们现在正在做的事情。”亓玉锋表示。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守正·创新——北京国际当代珐琅艺 ...

  • “向戏剧致敬——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建 ...

  • 法国“科技万岁”科技创新展览会的未 ...

  • 山西省晋中市大力打造新能源汽车产业 ...

  • 重庆市电力公司与多家新能源汽车4S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