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产经>>

板材黑科技:为你科普兔宝宝难燃板的阻燃性能

2022-06-23 18:41:4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今天兔宝宝与大家来聊聊难燃胶合板(以下简称“难燃板”)。首先科普一下难燃板,它是经过阻燃处理,燃烧性能达到难燃等级的板材,可以在火灾发生时有效阻燃、减缓火势蔓延,为消防和逃生达到争取时间的作用。

目前,国家标准对于建筑材料及制品的燃烧性能等级划分如下:

A级:不燃材料(制品):不燃烧、无明火。

B1级:难燃材料(制品):有较好的阻燃作用。在空气中遇明火或在高温作用下难起火,不易很快发生蔓延,且当火源移开后燃烧立即停止。

B2级:可燃材料(制品):遇明火或高温作用下立即起火燃烧,易导致火灾蔓延。

B3级:易燃材料(制品):极易燃烧,火灾危险性很大。

那么,兔宝宝难燃板是属于哪一种级别呢?

兔宝宝难燃板每一层板芯均经过浸渍阻燃处理,经过国家防火建筑材料质量监督检测中心检测,达到难燃B1级的规范要求,起到较好的阻燃作用。当遇到火灾时,可以有效地起到抑制明火,减少热量,从而为逃生和消防到达尽量争取时间的作用。经国家防火建筑材料质量监督检测中心检测,产品的单体燃烧性能、可燃性、产烟毒性等级符合国标GB8624-2012《建筑材料及制品难燃性能分级》B1级阻燃材料的要求,同时符合国标GB20286-2006《公共场所阻燃制品及组件燃烧性能要求和标识》的规范要求。

作为难燃板阻燃是必须要保障的一项,兔宝宝难燃板还拥有很多专利,这让使用方更加放心。多项难燃板发明专利保障,对阻燃剂及工艺进行优化,提升了阻燃效果,所以兔宝宝难燃板不仅符合国家标准要求,而且性能更优。

近年来,原木风格盛行,由于木材原本就是易燃材料,所以这对安全问题就更有挑战性了。而且电器越来越多的现代,如果出现火灾后果不堪设想。所以建议大家装修时,可以局部使用难燃板。另外,兔宝宝难燃板环保等级为E0级。

为了让难燃板发挥所长,运输、储存、使用中要做好这些:

【运输】

1、产品出厂含水率应≤14%,并用PVC薄膜包装,减少与潮湿空气的接触。

2、运输过程中,不得有淋雨或浸水现象,应放置于通风和干燥的地方,防止受潮或暴晒。

【储存】

1、置于仓库或装修现场时,应避免与甲醛释放量超标的物质(如甲醛超标板材、地板等)混合堆放,以免引起甲醛释放量超标。

2、打开包装后,应及时使用。如使用期过长,应将暂时不用的产品包装好,避免受潮。

【使用】

1、使用前先检查产品包装、难燃标识是否规范,板材是否有含水率超标、外观变形等现象,无上述现象方可使用。

2、被装饰的墙面应干燥并做防潮处理,装修中使用的木筋和基材含水率不得超过14%,本产品不适合浴室、露台等易潮场所装修。

3、作为墙面基材使用的难燃胶合板,拆包并上墙5日内应顺延后续工序。否则应在其表面涂刷一道封闭底漆,防止长时间与空气接触而受潮。

4、施工现场拆包后而未用完的难燃胶合板, 应及时用薄膜密封包装,以防长时间不用而受潮。

5、本产品不适合直接用于饰面,不宜涂刷水性涂料或墙面漆。

6、本产品与金属材料共同施工使用时,金属材料接触面应做好隔绝防护处理。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守正·创新——北京国际当代珐琅艺 ...

  • “向戏剧致敬——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建 ...

  • 法国“科技万岁”科技创新展览会的未 ...

  • 山西省晋中市大力打造新能源汽车产业 ...

  • 重庆市电力公司与多家新能源汽车4S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