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金融>>

中信银行旗下三家分支机构被处罚 涉及贷后管理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等问题

2022-05-27 14:39:4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广岛) 近日,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信银行”)旗下三家分支机构因贷后管理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等问题被中国银保监会广东监管局处罚。

贷后管理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

中国银保监会广东监管局公布的相关处罚信息显示,中信银行广州分行未办妥抵押(预告)登记即发放个人住房按揭贷款;中信银行广州荔湾支行贷后管理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中信银行广州北秀支行贷前调查及贷后管理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

中国质量新闻网了解到,黄某龙对中信银行广州荔湾支行贷后管理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负经办责任;马某彬对中信银行广州北秀支行贷前调查及贷后管理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负经办责任。

据了解,贷后管理,是指从贷款发放或其他信贷业务发生后直到本息收回或信用结束的全过程的信贷管理。

长期以来,贷后管理一直是银行信贷管理的薄弱环节,由于在信贷经营中存在的惯性思维和做法,当前的贷后管理工作仍然存在着许多问题。在《商业银行授信工作尽职指引》中,已将授信后管理和问题授信处理作为银行授信业务的重要环节予以强调和规范,充分说明加强贷后管理的重要性。

依据《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二十一条第三款、第四十六条第五项、第四十八条第二项以及相关审慎经营规则,中国银保监会广东监管局对中信银行广州分行罚款40万元;对中信银行广州荔湾支行罚款40万元;对中信银行广州北秀支行罚款45万元;对黄某龙、马某彬给予警告。

此前曝出非真实转让不良信贷资产

中信银行官网信息显示,该行成立于1987年,向企业客户和机构客户提供公司银行业务、国际业务、金融市场业务、机构业务、投资银行业务等综合金融解决方案,向个人客户提供零售银行、信用卡、消费金融、财富管理、私人银行、出国金融、电子银行等多元化金融产品及服务。截至2021年末,中信银行在国内153个大中城市设有1415家营业网点。

中国质量新闻网注意到,中信银行此前还被查出个人经营性贷款资金被挪用于购房;非真实转让不良信贷资产等问题。

宁波银保监局此前公布的相关处罚信息显示,中信银行宁波分行于2022年4月11日被宁波银保监局罚款340万元,案由涉及:通过借名贷款为房地产企业融资,贷款调查审查不尽职、信贷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领域,房地产业务管理不审慎等。

北京银保监局此前公布的相关处罚信息显示,中信银行于2020年2月20日被北京银保监局罚款2020万元,案由涉及:违规发放土地储备贷款;受托支付不符合监管规定;信托消费贷款业务开展不审慎;流动资金贷款被挪用于股权投资;信贷资金被挪用流入房地产开发公司;个人经营性贷款资金被挪用于购房;非真实转让不良信贷资产等。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以科技创新打造服务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

  • 重庆市南岸区市场监管局组织举办“5 ...

  • 江西省于都县市场监管局开展中高考文 ...

  • 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榕江县平 ...

  • 白鹤滩—浙江±800千伏特高压直流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