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标准执行者到参与制定者的蜕变

2022-05-25 17:38:08 中国质量新闻网

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参与各类标准起草于企业而言不仅可成为保护自我的壁垒,同时可抢占市场先机、树立行业规则与提升企业形象,无形中转化为企业的重要无形资产,引领企业从跟随者逐步转变为引领者。

化妆品作为人们日常生活的必需品,一直受到全世界人民的关注,2021年是化妆品的法规“严”年,国家从多个维度对化妆品的安全风险进行管控,尤其是对可能使用禁止用于化妆品生产的原料生产化妆品方面,2021年4月28日国家药监局关于发布化妆品补充检验方法管理工作规程和化妆品补充检验方法研究起草技术指南的通告(2021年第28号),让一些抱有侥幸心理的企业无处遁形,因此,越来越多的企业或协会开始积极参与化妆品行业标准检测方法的研究和制定,这将会促使更多化妆品检验方法发布,实现监管效率大大提升。

嘉文丽公司作为化妆品制造、研发、销售为一体的综合型行业代表企业之一,在引领行业标准化建设中义不容辞。嘉文丽凭借自身实力不断进行技术创新,积极参与起草化妆品中限用防腐剂、禁用唑类抗真菌药物、禁用喹诺酮类抗生素、凝血酸(氨甲环酸)等测定标准,还主导了团标制定,如:化妆品粘度的测定和化妆品包装材料中可迁移荧光增白剂的测定。截至目前,参与的标准中已有3个国家标准、1个行业标准、2个团体标准正式颁布。

同时,参与起草的国家标准之一——化妆品中恩诺沙星等15种禁用喹诺酮类抗生素的测定(标准编号GB/T 39999-2021),公司排名起草单位第二,仅次于江苏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标准于2021年4月30日发布、2021年11月1日正式实施;且于2022年5月10日正式荣获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2022年福建省标准化专项资金补助公示”。该项目重点通过不断优化目标化合物的液相色谱和三重四级杆质谱检测参数,以及对不同类型样品的前处理方法进行摸索,最终建立了一套标准性的检测方法,为整个化妆品行业的发展作出重大贡献。

image.pngimage.png

此次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标准化专项资金补助名单的公示,进一步认可了企业参与标准起草工作的成效,为公司后续参与标准化管理与制定工作提供了强大动力。嘉文丽将不断利用自身技术与标准化管理优势,推动自主创新与开放创新,加强对标准体系和先进标准的研究,积极参与各类相关标准的制定,使公司标准化工作更加适应化妆品行业发展的要求,提升自身竞争优势,为行业发展作出贡献。(赵永光)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下发关于开展技 ...

  • 江西省万载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疫情 ...

  • 豫南地区即将进入夏粮收获期

  • 中缅新通道(重庆—临沧—缅甸)正式 ...

  • 江苏省海安市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出台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