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金融>>

宁波银行因资金用途管控不严等被罚款270万元

2022-04-24 15:10:5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广岛) 近日,宁波银保监局公布的行政处罚信息显示,宁波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因薪酬管理不到位、关联交易管理不规范、绿色信贷政策执行不到位、授信管理不审慎、资金用途管控不严、贷款风险分类不准确、票据业务管控不严、非现场统计数据差错,被宁波银保监局依据《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六条罚款270万元。

中国质量新闻网注意到,宁波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宁波银行”)曾多次出现违法违规。

宁波银保监局行政处罚信息(甬银保监罚决字〔2022〕28号)显示,宁波银行于2022年4月11日被宁波银保监局罚款220万元,主要违法违规事实:信贷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领域、违规向土地储备项目提供融资、非标投资业务资金支用审核不到位、房地产贷款授信管理不到位。同日,宁波银保监局公布的另一份处罚信息(甬银保监罚决字〔2022〕30号)显示,宁波银行因代理保险销售不规范被罚款30万元。

宁波银保监局行政处罚信息(甬银保监罚决字〔2021〕81号)显示,宁波银行因信用卡业务管理不到位于2021年12月29日被宁波银保监局罚款30万元,并责令该行对相关直接责任人给予纪律处分。

宁波银保监局行政处罚信息 (甬银保监罚决字〔2021〕57号)显示,宁波银行于2021年7月30日被宁波银保监局罚款275万元,并责令该行对相关直接责任人给予纪律处分,主要违法违规事实:贷款被挪用于缴纳土地款或土地收储;开发贷款支用审核不严;房地产贷款放款和支用环节审核不严;贷款资金违规流入房市;房地产贷款资金回流借款人;票据业务开展不审慎。

宁波银行官网信息介绍,宁波银行成立于1997年4月10日,2007年7月19日成为国内首家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的城市商业银行。宁波银行除了在宁波地区经营之外,已在上海、北京、深圳、杭州、南京、苏州、无锡、温州、金华、绍兴、台州、嘉兴、丽水、湖州、衢州、舟山设立16家分行,营业网点466家。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开展电动自行 ...

  • 江西省九江市瑞昌市经开区中材科技( ...

  • 博鳌亚洲论坛上的“绿色元素”

  • 山东两企业入选国家水禽核心育种场、 ...

  • 福建省泉州市安溪县一家生物股份有限 ...

最新新闻